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与金正恩“眉来眼去”有何玄机?

热度 20已有 18745 次阅读2019-6-24 06:26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与金正恩“眉来眼去”有何玄机?_图1-1

《朝鲜中央通讯社》图片:金正恩正在认真阅读特朗普信件

很多事情,从表面看似乎很普通,但是如果把事情发生的时间考虑进去,往往另有含义。

两星期前,特朗普收到了一封金正恩写给他的信,虽然他没有披露信的具体内容,但是他说这是一封beautiful的来信。昨天消息,金正恩也收到了特朗普给他的信,虽然他同样没有披露信的具体内容,但是他认为这是一封excellent的来信。

今年2月底的特、金河内会谈虽然不欢而散,朝、美双方都保持了克制的态度,朝鲜没有恢复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试验,美国也没有恢复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然而,谈判陷入困境,毕竟需要寻找出路,美方“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说,只要朝方准备好了(=接受美方条件),美方随时准备重开谈判,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均可,而朝鲜方面,最近表现比较焦虑,声称如果年底之前不能达成协议,那么......

如今这两个信件,似乎拨云见日,大家对美、朝第三次会谈又开始抱有希望了。

美国主流媒体普遍认为,习近平在和特朗普会晤前赶到平壤会晤金正恩,是为了提醒特朗普不要忘记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中的重要地位,是在打“朝鲜牌”。

我不知道特朗普和金正恩是否也认为习近平是在打朝鲜牌,但是金正恩在见习近平之前写信给特朗普,特朗普也在见习近平之前写信给金正恩,他们之间眉来眼去,似乎是在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我们之间有直接沟通的渠道,中国扮演什么角色并不重要。

他们似乎是在有意淡化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中的重要性。特朗普曾经多次感谢中国支持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今年以来似乎不同以往,不再提起了。

我并不认为习近平在打朝鲜牌,他去平壤,不是去给任何人上什么“眼药”,他是去促进特、金会谈,而非促退,因为中国也希望美、朝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这符合中国的利益,而朝核问题能否顺利解决,中国的作用必不可少,这一点,我相信美、朝双方都会认同。

习近平本星期和特朗普会晤时,议题可能比较广泛,并不限于贸易,我相信他会带来金正恩给特朗普的重要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6-26 00:46
威聯: 《特朗普与金正恩“眉来眼去”有何玄机?》?
特朗普:坠入爱河吃嫩草;金正恩:俺也好想做夫妻。
特朗普:老牛喜欢吃嫩草;金正恩:不给你好给谁好?
回复 cqtbg 2019-6-25 23:29
ksliu: 回答你的问题:
1- 不了解。
2- 美国的“司法公正”是国际公认的,不排除个别案件的误判和错判。
3- 有关引渡的法律问题,最好去问律师。我只知道政府行为受引渡 ...
1、那博主为何仅凭中国的个别案例就严重质疑中国的“司法公正”!
2、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各方面的巨大进步同样是国际公认并得到联合国肯定的,而美国至今还拖欠着联合国的会费。
3、1789年美国设立了总检察官这个职务,一开始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全日性的职务,其任务是为美国国会和总统提供法律咨询。但随着美国官僚机构的扩大,这个职务的工作量也不断增大,1819年时他已无法继续充当国会和政府的法律顾问了。1870年6月22日,美国国会决定建立一个司法部。这个部门于1870年7月1日正式开始工作。这个部门的建立对总检察官的任务、薪金和地位都没有改变,但它设立了一个司法部副部长的职务,其任务是在法律纠纷中在美国最高法院代表美国政府。美国总检察长(United States Attorney General),又称美国司法部长,是美国司法部的最高行政长官。总检察长被认为是美国政府首席法律顾问,他职责是替美国政府处理法律事务及对美国司法部门进行监督。美国总检察长是美国总统的内阁(美国内阁)成员之一,是内阁中唯一不使用部长(Secretary)作最高行政长官名称的部门。
也就是说司法部代表的是政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行政部门。而孟晚舟一案就是美、加两国的司法部操刀的。加拿大新任司法部长都直言,这是一个“政治决定”,“司法部在这件事上没有任何发言权。”
回复 ksliu 2019-6-25 14:38
cqtbg: 再请教博主几个问题:
1、佛罗里达当局周四宣布,他们将于7月中旬正式开始检查佛罗里达州一所前少年改造学校的场地,以确定那里是否是数十名学生死亡并被埋葬的 ...
回答你的问题:
1- 不了解。
2- 美国的“司法公正”是国际公认的,不排除个别案件的误判和错判。
3- 有关引渡的法律问题,最好去问律师。我只知道政府行为受引渡条约约束,法院有独立自主权。至于美国司法部的地位,我只知道司法部是政府的法律代表,总统可以撤换司法部长,但是司法部必须依法行事,对宪法负责,有很大的独立自主权。

我不知道中国和瑞典有没有引渡协议,如果没有,我知道中国一样可以要求引渡,只是一切取决于对方,没有法律约束。中国要求从加拿大引渡赖昌星时,和加拿大也没有引渡条约。
回复 cqtbg 2019-6-25 13:42
再请教博主几个问题:
1、佛罗里达当局周四宣布,他们将于7月中旬正式开始检查佛罗里达州一所前少年改造学校的场地,以确定那里是否是数十名学生死亡并被埋葬的犯罪现场。2012年,研究人员在该校的操场上发现了55具遗骸,自该校1900年开学以来,已有数百名男孩遭到殴打和虐待。在1900年至1973年期间,可能至少有100名男孩死亡。美国司法部报告说,“由于缺乏问责和控制,系统性、极端和危险的做法进一步恶化”,迫使多齐尔男校在2011年关闭。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支持揭露该校死亡、虐待或不当行为的举措,他说,“这是本届政府非常重视的问题,我们会正确处理。”12年的事件,现在才开始正式......
2、美国黑人和白人警察的矛盾是公开的新闻......
虽然只是一些个案,但能否说明美国的的“司法公正”受到严重质疑!
3、是否"临时拘捕"或"正式引渡"孟晚舟的决定权在司法部长手里。那么请问博主,加拿大(包括美国)的司法部属于行政机关还是司法机关?
另外提醒博主,中国和瑞典是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的。
回复 cqtbg 2019-6-25 13:36
ksliu: 既然你说国内媒体转发了,哪一家?

没有人辟谣就不是假新闻?什么逻辑?
特鲁多在采访和声明中多次以"司法独立"为借口撇清自己与孟晚舟事件的瓜葛,要么是他对自己国家在1999年通过的《引渡法案》一无所知,要么是他在故意混淆视听、推卸责任。如上所述,在牵涉到法院("司法分支")以前,逮捕孟晚舟的决定是司法部("行政分支")做出的,在法院宣判之后最终决定是否移交孟晚舟的依然是特鲁多手下的阁员——司法部长。孟晚舟事件所造成的政治后果理应完全由司法部长和他的顶头上司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担。
博主认为谁真谁假!
回复 ksliu 2019-6-25 13:26
laz: 国内媒体多了,为什么是你指出的媒体呢?你指出的媒体辟谣了吗?
英国【金融时报】不是英国媒体吗?它辟谣了吗?我一字不差的转发不可以吗?不能你认为是假新闻 ...
既然你说国内媒体转发了,哪一家?

没有人辟谣就不是假新闻?什么逻辑?

FT在发表所有评论时,都有免责申明,没有辟谣责任。
回复 laz 2019-6-25 13:22
ksliu: 国内哪一家主流媒体转载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以下是你的原话:“英国媒体报道:世界舆论聚焦:中国公开宣告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一切事务”

你明 ...
国内媒体多了,为什么是你指出的媒体呢?你指出的媒体辟谣了吗?
英国【金融时报】不是英国媒体吗?它辟谣了吗?我一字不差的转发不可以吗?不能你认为是假新闻就是假新闻吧?
你能说出有一家国内外媒体出来辟谣,说是假新闻吗?
你认为是假新闻那是你的理解,我认为它就是真新闻那是我的理解。
回复 ksliu 2019-6-25 13:09
laz: 我转发的英国【金融时报】关于“中国公开宣告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一切事务”的消息,国内外媒体都有转发,现在国内关心时政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至今有一家国内外 ...
国内哪一家主流媒体转发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以下是你的原话:“英国媒体报道:世界舆论聚焦:中国公开宣告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一切事务”

你明明是在转发假新闻,哪里是在转发别人对习近平讲话的解读?
回复 laz 2019-6-25 12:26
我转发的英国【金融时报】关于“中国公开宣告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一切事务”的消息,国内外媒体都有转发,现在国内关心时政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至今有一家国内外媒体辟谣说是“假新闻”吗?

对中国领导人在朝鲜党报发表的文章,进行分析、解读是媒体、评论人员正常的工作,有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不能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就乱扣帽子说什么是假新闻。我认为这种分析判断是正确的,这也是我的权利。
回复 laz 2019-6-25 12:23
我转发的英国【金融时报】关于“中国公开宣告介入朝鲜半岛问题一切事务”的消息,国内外媒体都有转发,现在国内关心时政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至今有一家国内外媒体辟谣说是“假新闻”吗?

对中国领导人在朝鲜党报发表的文章,进行分析、解读是媒体、评论人员正常的工作,有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不能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就乱扣帽子说什么是假新闻。我认为这种分析判断是正确的,这也是我的权利。
回复 x老白青z 2019-6-25 11:43
给脸不要那就打脸呗。中国一直不愿意跟美国过不去,可美国这两年又是如何对中国的呢?将心比心,我敬你一尺不代表你可以认为是我的软弱!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国想怎么让自嗨就怎么自嗨,不敢跟伊朗开战的理由也只有纸老虎才会说得出来,打烂一个伊拉克出来一个伊斯兰国和强大的伊斯兰伊朗。再把伊朗打烂会有什么结局有头脑非战争贩子心里都有数,毕竟美国人不是国际主义战士的化身,人命关天,话说得再大顶个鸟用。可笑的一小撮自命不凡的美国人当政连带一些骨子里也是自命不凡的都本性毕露了。
回复 ksliu 2019-6-25 10:57
mgzww999: “这种歪曲属于“高级黑”,其来源是那位“察哈尔学会”的研究员,不是我们的网友。网友没有造谣,只是传谣,但在传谣时省略了几百字,事后还加以辩护”。这段话 ...
劝你就事论事,少攻击个人。你没有资格对我个人说三道四,更没有资格当“道德裁判员”。

传谣时故意省略领导人讲话原文,这就不是简单的传谣了。经我指出是假消息后,死不认错,这就是和造谣者完全认同了。
回复 mgzww999 2019-6-25 10:19
ksliu: 当然是指的同一个Laz网友。
“这种歪曲属于“高级黑”,其来源是那位“察哈尔学会”的研究员,不是我们的网友。网友没有造谣,只是传谣,但在传谣时省略了几百字,事后还加以辩护”。这段话又怎么解释?和前面说的自相矛盾。网友到底是不是“故意歪曲”?一向大度而有长者风度的博主,粉来粉去把胸怀也粉得和川普一样小肚鸡肠了。
回复 ksliu 2019-6-25 10:04
mgzww999: “你故意歪曲习近平的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一次是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的讲话,你故意贬低,说他的讲话“不重要”,是“客套话””。这里的“你”是谁? ...
当然是指的同一个Laz网友。
回复 mgzww999 2019-6-25 09:50
ksliu: 把习近平的话说成是“全面介入一切半岛问题”,不仅是故意歪曲,可以说是严重歪曲。这种歪曲属于“高级黑”,其来源是那位“察哈尔学会”的研究员,不是我们的网 ...
“你故意歪曲习近平的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一次是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的讲话,你故意贬低,说他的讲话“不重要”,是“客套话””。这里的“你”是谁?
回复 威聯 2019-6-25 09:09
《特朗普与金正恩“眉来眼去”有何玄机?》?
特朗普:坠入爱河吃嫩草;金正恩:俺也好想做夫妻。
回复 ksliu 2019-6-25 08:51
mgzww999: 博主,你身居美国,他只是中国普通民众,他还要在中国生活,现在因为对一些讲话和报导内容的不同解读,你给他扣上“故意歪曲”(而且他还是一字不差的引用报道) ...
把习近平的话说成是“全面介入一切半岛问题”,不仅是故意歪曲,可以说是严重歪曲。这种歪曲属于“高级黑”,其来源是那位“察哈尔学会”的研究员,不是我们的网友。网友没有造谣,只是传谣,但在传谣时省略了几百字,事后还加以辩护。

我拥护习近平,是因为他坚决反腐,但是我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拥护。我支持川普,是因为他信守竞选承诺,但也不是你所说的“处处”站在川普一边。
回复 mgzww999 2019-6-25 08:44
博主,你身居美国,他只是中国普通民众,他还要在中国生活,现在因为对一些讲话和报导内容的不同解读,你给他扣上“故意歪曲”(而且他还是一字不差的引用报道)和“故意贬低”(有领导人外交辞令是常事)习近平的帽子,这很不厚道,甚至给他带来危险,考虑到你可以直通汪半(如果不是玩笑或者吹牛)并说报告了他的发言,您这几乎是威胁了。

他的发言中有很多我不同意的内容,但他是坚决支持和维护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这正是我许多不同意的地方)。不能总拿反对习近平来给人扣帽子,你那么拥护习近平,为什么在贸易战这种头等大事上处处站在川普一边呢?
回复 ksliu 2019-6-25 08:29
laz: “中国领导人出访朝鲜前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上公开发表的署名文章。文章说:“我们将与朝方及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和协调,在和朝鲜半岛问题有关的对 ...
习近平的署名文章,哪一句话是在公开宣告中国将介入半岛问题的一切事务?只要你不敢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其他一切说辞都只是个人解读,没有价值。

习近平的话明明白白:“我们将与朝方及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和协调,在和朝鲜半岛问题有关的对话和协商中共同推动取得进展,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展和繁荣积极做出贡献。” 你无权进行歪曲。
回复 威聯 2019-6-25 08:15
阿彭: 不知这次习特见面时,特朗普又会使出什么突奇之招?也许攴会上会突然告诉习近平什么?
突然告诉:博儿炖访台/舰队抵台/刚刚摧毁了伊朗核基地/误炸朝鲜金正恩逃到北京请帮忙引渡到美国审判/他们刚刚抓了孟晚舟的父亲任岳飞/我国鹰派要求对中国的所有银行、企业和官员全面制裁以帮助中国反腐……我暂不签署,因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