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文:特朗普和刘鹤的白宫新闻发布会

热度 24已有 2762369 次阅读2019-10-12 14:12 分享到微信

全文:特朗普和刘鹤的白宫新闻发布会_图1-1

2019年10月11日下午3点半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以下是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半特朗普和刘鹤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实况记录,和我的简略翻译,请以白宫发布的原文为准:(点击这里

特朗普:今天我们有很多大新闻和好新闻。我将把这留给中方。没有什么比我们正在和中国做的事情更重要。我认为这很重要是因为我们所涉及的问题。你们知道,中国的副总理在这里,他是中国和全世界最受尊重的人之一。我们对他非常敬重,和他关系非常友好。
      我们达成了很重要的第一阶段协议,我将进一步说明其中的要点,然后让副总理说几句话,并发表他的评论。
      我们达成了协议,但是还没有写成文字,可能需要三个星期,四个星期,或者五个星期。你们知道,我们将在智利参加一个大型的高峰会议,也许那时(签字),或者那时的前后。
      我们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达成了协议。一个对农民很重大的协议,400-500亿美元的购买。看看这有多大,这将是中国现有最高购买量的两倍半到三倍。他们的最高购买量为160-170亿美元,今后将提高到400-500亿美元。我建议农民们赶快多买土地和大的新拖拉机,John Deere(美国最大农业机械厂)或其它大营销商有售。
      我们正在把农产品的购买量提高到400-500亿美元,现在他们的购买量是80亿美元,对吗?现在是80。
      此外我还想说的是,最近两个星期来,很多购买订单回到了我们的农民。我们做了很多生意,对此我们表示感谢,但是这其实只是在几个星期前才开始的,他们将不断增加,协议签字之后,将从大约160亿美元的水平最终增加到400-500亿美元,而目前只是80亿美元,其实是低于80亿美元,他们将提高到80亿美元,因为最近几个星期来他们增加了购买量。
      我们也有农业的结构性问题,我们在这方面有一些重要的进展。鲍普(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名字罗伯特的简称),也许你来解释一下,关于农业,我们所解决了的农业结构性问题。

莱特希泽:也许这和购买(农产品)同等重要,我们解决了一系列的SPS问题,即我们所说的公共卫生和防虫问题,我们解决了“生物工艺学”问题,对于美国农民来说,今后对中国的发货将容易的多。我们也在我们这方面做了改进,这对中方也有帮助。

特朗普:这些都大部分完成了。

莱特希泽:是的。

特朗普:我们解决了的另外一个大问题是货币和兑换。斯蒂夫(财政部长姆努欣的名字),请你来解释一下。

姆努欣:我们和中国人民银行,即他们的中央银行,的易行长(易纲)有很好的讨论。我们也着重讨论了金融服务,如何对我们的金融机构开放他们的市场。我们几乎在这两个问题上达成了全面的协议。总统先生,你知道货币问题是你在竞选以来所特别关心的问题。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个透明和自由的货币兑换市场的协议。

特朗普:我们在技术转让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我们将把某些技术转让问题放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在第一阶段完成后立即开始。我认为第一阶段应该很快(完成)。
      我们在知识产权问题上达成了协议。关于金融服务,对于我们所得到的,我们的银行和所有的金融服务公司都会非常非常高兴。我认为中国也会很高兴,因为这些机构将在中国对他们提供很好的服务,这对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都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农业结构问题,对农民很重要。正如斯蒂夫所说,但我并不同意(同等重要的说法),从几乎8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他们的最高点,再到400-500亿美元。购买量将达到400-500亿美元,这意味着我们的农民将加班工作来增加生产。这是农业历史上高达两倍半的最大额订单。
      关于技术转让,我们将在第一阶段的协议中涉及大部分的技术转让问题,第二阶段将继续(谈判)。第一阶段完成并签字后,第二阶段的谈判将立即开始,也许还有第三阶段,也许我们在第二阶段就完成了。因此可能有两个阶段甚至三个阶段。
      对于这些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很尊敬中国,很尊敬习主席。我要告诉你们,我对于70周年的庆典观看了一大部分,这是一个大型的活动,每个人都庆祝70周年,这真是很了不起。
      莱特希泽干的很好,我的团队的每一位都干的很好。副总理,我要感谢你和你的团队到这里来。你是一个很顽强的谈判手,祝贺你。
      有一点我们从一开始就认识到,这不仅对中国,不仅对美国,也对全世界都很重要。每一次出现一些小小的坏消息,市场就激烈下跌。每一次出现一些小小的好消息,市场就大举上涨。其它的新闻也很重要,但是市场并不关心,他们只关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协议,对我来说也是OK的。
      我们经历了一场非常艰巨和复杂的谈判,这对我们两国都很重要。
      副总理先生,你愿意说些什么吗?

刘鹤:(中翻英后再翻成中文)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向特朗普总统表示感谢,谢谢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贺词。
      我们很赞同正确处理中、美经济关系,这对中国有利,对美国有利,对全世界有利,我们在这个正确方向上取得了很多进展。
      最近几天来,我们和莱特希泽大使和姆努欣部长有了很好的沟通。总统先生,正如你所说,我们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进展。对此我们很高兴,我们将继续努力。
      谢谢你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我的所有同事们也都很高兴。

特朗普:很谢谢你。这是一个很大的荣幸。我认为我们达成的关于货币问题的协议对我们很有利,它的规模和它的简化,这将使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大为简化。这正是我们工作的目的。

姆努欣:按照副总理的要求,我要澄清一点,总统先生也已经批准,当我们在准备协议文本的过程中,准备实施的从25%增加到30%的新征关税将停止实施。

记者:就是下星期二准备实施的关税吗?

姆努欣:是的。

特朗普:包括其它的。

记者:总统先生,我们是否接近贸易战的完全结束?

特朗普:我认为我们很接近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很多事情已经完成,农业问题将完全(解决),因为我们将提高到500亿元,我指望是这个数字,我不知道我们的农民能不能生产这么多。我相信他们能够。我说他们应该开始多买地,是在开玩笑,但也是实话。现在是在爱荷华州、尼布拉斯加和其它州购买农地的好时光。对此他们都很高兴。
      从80亿降到现在的二三十亿,的确降得很厉害,但是从他们的最高点160亿增加到500亿,从160到500,或400和500之间,而且将很快开始。你们已经开始大量采购了.....

刘鹤:是的,是的。

特朗普:我们从中西部的农民得到信息,你们已经......

刘鹤:我们已经什么?

参加者:2000万。

刘鹤:2000万吨。

翻译:2000万吨大豆。

特朗普:喔,2000万吨。

参加者:大豆。

刘鹤:已经。

特朗普:是的,大豆的一个巨大数量。这只是过去两个星期。我们得到信息,你知道,我们得到信息。我们很关注,发展很快,价格上涨了一些,是吗?市场的反应很快......

刘鹤:大约398美元。

特朗普:是的,是的。

记者:总统先生,协议将如何执行?

特朗普:我们正在谈判执行条款,而且大部分已经达成协议,这是协议的内容之一,我们有一个有关执行的条款,他们正在做最后的修正。鲍布,你要说几句吗?

莱特希泽:当然。我们将有一个非常精密的咨询过程。我们将会升级某些区域使得困难得到解决。我们将设置机制,使双方都能委托一些人。我们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即如果没有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应如何处理。我们正在商讨最终问题。
      但是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即绝对有必要建立一个可行的争议解决机制。我们已经非常接近。

记者:总统先生,你对现在的美、中关系有何看法?你认为美、中两国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合作?

特朗普:是的,我认为他们很伟大。我认为关系在某些方面将比以往更好。我们经历了一个很艰苦的谈判,从来没有一个谈判像这一个,说句公道话,我必须赞扬中国,25-30年来,他们和美国相处很好,现在我们正在以一种公平的方式一起工作。
      我赞扬他们过去30年来的作为,大大的赞扬。我不埋怨中国,我埋怨哪些代表我们国家的人。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对中国极好也对美国极好的协议。

记者:总统先生,请你澄清:究竟是已经达成协议了,还是正在达成协议?

特朗普:不是,是在把所有的东西落到纸上,这是必须做的。我们已经在我所提到的各个方面达成原则协议,现在我们要落实到纸上,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我认为中国很需要它,我们也需要它。我们应该在今后4个星期内完成它。我们将在5个星期内去智利,我将和习近平主席正式签字。
      这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我真的很兴奋。我们在农业以外的问题上完成了很多,但是我很为农民感到兴奋,因为美国农民从来没有过如此巨大的交易。

记者:华为呢?

特朗普:鲍普,你要谈谈华为吗?

记者:华为在协议中吗?莱特希泽大使?

记者:或者罗斯部长?

莱特希泽:在这个协议中,我们没有涉及华为,这不是协议的一部分,这将分别处理。

......

记者:你的团队已经工作了一年半,你能不能评论一下双方团队的表现?

特朗普:你来自中国?

记者:是的,中国。

特朗普:我认为中国人民应该很为你们感到骄傲。他们很顽强,我的意思是正面的。他们很顽强,他们很智慧,他们谈判了一个很好的协议。
      我认为中国人民应该很为这个团队感到骄傲,从副总理开始。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我们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我的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很尊重你们的团队,我认为他们干得很出色。

记者:12月份的关税是否也推迟了?

特朗普:从25%增加到30%的关税都推迟了。将维持25,不再增加到30.

莱特希泽:只是(推迟了)九月下半月的附加关税。至于12月15日的关税,总统还没有做最后决定,但是还有很多时间来做决定。这也是中方在争取的部分。
      所以,第一个(计划中实施的新征关税)已经推迟,第二个取决于总统的最后决定,但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在实施前作决定。

记者:很多中国学生在我国发生签证上的困难,你能否澄清?

特朗普:我们将很好对待中国学生。我已经多次听到这个,包括从安全方面的人员。我要所有从中国来的人,我们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学校,我们愿意保持这一点,原因之一就是我们有很多中国学生。
      不,我们不会为难他们,我们将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他们。全世界都来我们的学校,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学校系统,不会区别对待中国。
      我认为你对中国人民也这么讲,这很重要,我们的体制是开放的,人民以他们的才能为条件进入(这个国家),我们有很多有才能的中国人。他们在我们的大学中占有很大的地盘,我们愿意保持这样。
      外面有很多关于我们将对中国学生关门的虚假谣传。这是多么虚假,就是虚假。

记者:你是否要对学生提供一些保证?

特朗普:是的,我可以答应他们,我要他们到这里来。我要全世界最有才能的人到我们的大学,哈佛、耶尔、布林斯顿、华尔登经济学院、斯坦福和所有的大学。我要他们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体制。
      的确有这方面的说法,但是我很快制止了他们。我要你们知道,我很快制止了这些说法。

记者: 重新定义“货币操纵”?

姆努欣:我们将作出对此作出决定和评估。如果我们完成了协议,有了保证,我们将在评估问题的正确方向上前进一大步。

记者:关于和中国的业务往来,你是否还欢迎中国来美国投资?

特朗普:当然是,我们欢迎。我们正在和中国公司做很多生意。你知道,对于证券公司以及某些公司,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和关注。但是我们正在和很多中国公司做生意。
      我们故意减少,但是将很快重建,我认为会比从前更大。

记者:当你说和中国达成巨大的贸易协议,是否这就是你所看到的?

特朗普:这只是第一阶段,但是是很大的一块。农民、知识产权等,很多方面都包括进去了。金融服务将对银行和信用卡等公司是一个很大的促进,还有所有权问题。
      你知道,过去银行机构很难进入中国。中国现在第一次真的对大银行、信用卡和其他金融服务开放了。这很重要,我们达成了完全的协议。
      知识产权,已经达成了很多协议,但是有一些放在第二阶段。
      农产品方面应该已经完成了。我不认为我们的农民能承受更多,不要忘记,我们刚和日本达成一个很大的协议,其中很多涉及农业。农民的情况很好。
      关于货币和外币兑换,我们都已经达成协议。不仅是简化,而且是强调了其重要性。
      关于技术转让(的协议),有一些将在第一阶段,有一些将在第二阶段,我认为可以在第二阶段达成协议,否则就放在第三阶段,OK?

记者:你如何改变你对第一阶段的看法的?你曾经说你要一个大的协议,你是如何改变你的看法的?

特朗普:因为协议的内容如此广泛,协议如此巨大,我想分阶段的确比较好。不要忘记,农业方面我们甚至涉及到就够行问题,和高达500亿美元的农产品。
      这个(农产品)问题将被完全覆盖(在第一阶段的协议内),货币兑换问题也将是完全覆盖的,金融服务问题也将是相当完全覆盖的,银行等机构都将被覆盖。
      关于技术转让,大部分将被覆盖,而且相当完整,现在我们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第二阶段。

记者:总统先生,你在时间上允许多长?你说4-6个星期出文本?

特朗普:不论需要多长时间。

记者:如果你没有可以签字的文本,你在什么情况下将再度加税?

特朗普:我们要看,一切取决于诚意。我认为我们已经有很大的诚意......

记者:在可预见的将来没有新的关税?

特朗普:我们现在开始准备文本,部分已经写成了,但是需要四五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刚好都要到智利去,这是一个可能的时间点,也可能不。习主席和我都将在那里参加高峰会议。

记者:上次,四月份,你和副总理在椭圆形办公室,你也说四个星期之后将达成协议,我想听听你们二位有何说法,这一次和上一次有何不同?双方的关系发生了什么变化?

特朗普:我认为我们之间增进了了解,不要忘记,上次之后出现了很多反复,我们以为已经达成协议,也许他们并不如此认为,没有出结果。相对来说,这次的协议大于上一次,包括了很大的金融服务和农业的部分。
      在第一次协议中我们完全没有提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我们当时只想到200亿,我们只想到160亿到200亿,而现在我们讲到500亿美元。
      因此这是一个大得多的协议,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得多,金融服务(在协议中)更大更完整,技术转让将覆盖在两个阶段的协议。关于货币兑换问题,在上次的协议中几乎没有提到,而这一次将包括在协议中,因为过于一年中发生了很多事情......

记者:我以为在春天已经达成协议。

特朗普:我认为这是一个更重要和更精确的协议。

记者:所以说春天已经达成协议,但是谈判破裂了,对吗?

特朗普:现在我们已经把货币问题包括在内,货币问题的解决已经很完整。不要忘记,过去一年内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在上一次谈判中没有提到。

记者:现在全球经济放缓,你认为这种双赢会有助于全球经济吗?

特朗普:美国干得很出色,我认为这对中国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我们的状态很好,而且会更好,我们真的很不错,我们正在很多方面领先全世界,我想我们会更好。这个协议将使中国很有利。这是一个中国的好协议,这是一个美国的好协议。

记者:400亿到500亿,这是年度数字吗?还是将升到这个数字?是在两年或三年内吗?

特朗普:(对姆努欣)你要对此说明吗,请?

姆努欣:是增加到年度的数字。

记者:是一个400-500亿的年度数字?

姆努欣:是的。

记者:部长先生,能告诉我们需要多长时间?

姆努欣:在第二年内。

特朗普:在两年内。

记者:总统先生,有没有提到香港和维吾尔问题?这在国会是个大议题,对你来说这和贸易无关吗?

特朗普:我们谈到香港,我认为中国作出了很大的进展。我正在关注,实际上我告诉副总理,和几个月前刚开始时候相比,情况已经好了很多,那时人很多,现在已经大为减少。
      我们谈到了这些,我认为他们将自己解决问题。我认为这个协议对香港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协议,我认为这对香港也是正面的。
      但是和开始时相比,情况的确改善了很多。我们讨论到这些。

记者:你会不会停止对中国公司的黑名单?最近增加了很多。

特朗普:我们正在考虑黑名单问题,我们将决定什么公司应该列入。

记者:你有没有告诉他们关于弹劾程序,以及这个程序可能影响你完成这个协议的能力?

特朗普:我认为(弹劾)对我有利,因为昨天我们(在明尼苏达)有最大的群众集会,打破了体育场馆的记录。我们打破了明尼苏达的记录,没有人见过这样的场面,你看到了,你也明白了。我的支持率直线上升,而弹劾只是一个恶作剧。
      我们没有讨论这些,但是我愿意告诉他这是一个恶作剧,是一批失败者的恶作剧,他们希望试试以此来赢得选举,我不认为他们会成功。我也不相信中国认为他们会成功,因为如果他们如此认为,他们将和昏睡的拜登进行谈判,而拜登不会成功当选,或者等候和对方的任何人当选更为有利。
      但是他们也知道,如果我当选,谈判将更加困难,这将更加困难。他们预期我会赢,否则他们不会在协议上签字,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总统先生,你曾经明确说你愿意推迟关税。

特朗普:我确实很喜欢关税。

记者:关于12月,你的倾向如何?

特朗普:我认为那时我们将有一个很好的协议,一个超越关税的协议。这是一个对中国很重要的协议,全世界的重要协议,对美国很重要的协议。我认为这个协议超越了关税。
      我的确是这么想的。我想到世界和平,你知道,外面有很多关于美国和中国的说法。现在,我们是“友爱”(lovefest)关系。这是一件好事,对中国好,对美国好,对全世界好。
      副总理的说法也是如此,他说得比任何人都说得好。他说,这对全世界都是一件大好事。他没有说“中国”或“我们”,而是说对“全世界”的大好事。他是绝对正确的。
    (对刘鹤)也许你愿意对此发表评论?

刘鹤:是的,我完全同意你。这对中国好,对美国好,也对全世界好。

特朗普:全世界都在看。

刘鹤:是的,全世界都在看。

特朗普:这很奇妙......

刘鹤:这不仅是一个协议,这提供了和平、繁荣、全世界的发展。我认为这很重要。

特朗普:他说“和平、繁荣...... 为全世界。”
      所以,这超越了关税,真的如此。你知道,谈判曾经变得粗鲁,言辞变得粗鲁,我们有舰艇,他们也有舰艇,我们有飞机,他们也有飞机,坏事情可能发生,愚蠢的事情可能发生,但是现在好事情出现了,我们有了很好的关联和关系。
      现在我对达成协议没有什么怀疑。这并不太复杂。之后他们将开始第二阶段,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协议,理由很多。
      非常感谢你们,我听到了直升机,我听到了直升机。
      我将去路易斯安那州,那里有一个完全满座的集会......


参考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管窃世界 2019-10-20 11:34
十分感谢您的回复,我明白了!
回复 ksliu 2019-10-19 12:00
管窃世界: 感谢您的博文:此文我已看过三遍,在此我有一问,美国的大豆、大米及棉花是否为转基因的?感谢您的回复!
我知道大豆是转基因的,其他的不知道。
回复 管窃世界 2019-10-17 10:30
感谢您的博文:此文我已看过三遍,在此我有一问,美国的大豆、大米及棉花是否为转基因的?感谢您的回复!
回复 寶兒 2019-10-15 19:14
赞一个,都是有智慧有胆识的领导人,各自为了自己的国家谋利益,但也不忘为全人类造福!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10-15 19:06
哇噻!
回复 Zhouyx 2019-10-15 00:44
我的评论发不出去
回复 Zhouyx 2019-10-15 00:42
这么重大的事情,国内一点消息都没有,这协议悬
回复 manlei-manlei 2019-10-14 19:20
好消息!好趋势!为了世界和平、人类进步,中美两大国唯有求同存异、强强联手的前景令人期待、欣慰。最近看完了《外交风云》这部电视剧,更是感叹47年前周恩来、基辛格等领导人历经艰辛、打破坚冰开创的中美重建友好关系太不容易,太应该为后人珍惜了!
回复 阿彭 2019-10-13 08:36
老刘,辛苦了!
回复 asdrtv 2019-10-13 07:36
  
回复 YECGUMEI 2019-10-12 21:48
两个世界最大国的领导人都是有伟大的智慧领导人,是会迎来世界各国的尊重的。
回复 南湾仔 2019-10-12 19:54
估计不用多久美国,可能只有农产品可以卖给中国了
回复 小虫 2019-10-12 15:48
好过预期。好消息,希望在智利正式签字,中间不要再生幺蛾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