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赵立坚的疑问

热度 39已有 18036 次阅读2020-3-13 12:22 分享到微信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赵立坚的疑问_图1-1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通过他的推特账号,提出了“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的疑问,要求美国政府公开数据,作出答复。

我不知道赵立坚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否代表中国政府,但是我认为这个问题有代表性,因为我也不止一次听到国内的朋友提出这种说法。既然有这是一个广泛存在的实际疑问,美国政府应该认真答复,不要置之不理。

很多人有一种不好的习惯,认为不答复就是默认。

我自己作了一个小小的探索和研究,我的看法是:去年美军所参加的武汉“军人体育运动会”在10月27日闭幕,武汉的第一个“新冠”病例是12月8日才发现的,其间相隔了40多天,根据已知的信息,病毒似乎不可能存活这么长时间。

我不知道赵立坚提出这样的疑问,有什么根据?我相信他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外交家,不会毫无根据地提出这种质疑,他的根据究竟在哪里?他没有明说,但是他在推文中附上了一个短视频。

我仔细看了他推文中所引用的短视频,这个视频是美国CDC负责人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答复国会议员的问询,议员问由于美国没有对“新冠”进行充分的检测,有些病人或病亡者是否被当作“流感”病例处理了?CDC负责人承认的确如此。

赵立坚说美国疾控中心“被抓现行”,我实在看不出这和他所提出“美军传播病毒”的质询有什么直接关系。

无论如何,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认真调查的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寻找答案,不能被政治偏见所左右。

星期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北京没有正面回答有关赵立坚的提问。耿爽说:“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我同意。

直到现在,0号病人还没有找到,病毒的来源的确是个未解的重要问题,需要中、美两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应该说,全球科学家欠我们一个答复。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赵立坚的疑问_图1-2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赵立坚的疑问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8

握手
1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20-4-11 12:17
12月份及之前,感染、发/不发病、投/忌医、误诊而死或误诊而愈(比如当做疟疾治愈)的人数,难以查清。
回复 威聯 2020-4-11 12:17
12月份及之前,感染、发/不发病、投/忌医、误诊而死或误诊而愈(比如当做疟疾治愈)的人数,难以查清。
回复 e79f9 2020-3-19 04:29
不要忽略疫爆过程在时间点上的整个国际背景关系的有机分析。而且,这种疫型非常狡滑!

现在作为受害的民众而言,我们更应该关注最基本的保障及未来变化,知道谁是0号病患能解决目前民众切身利益吗?LV停工30天后怎样后续?国家能救济多久?
回复 emark 2020-3-15 22:07
威聯: 武汉“军人体育运动会”10月27日结束,28日多团离镜。美团15日凌晨起分批分期抵达武汉,有五名发烧团员入金银潭医院被视为传染病但未作病毒检测。美团全部离开武 ...
有传言这五名发烧者中有人回美国后以流感的原因死亡,中国人希望得到具体后续跟踪调查报告。美国政府显然不会答复,中国也不指望答复。让人气愤的地方在于,H1N1 2009年在美国流行,后传入中国,造成中国800人死亡,中国没有称之为美国病毒或加州病毒;这次美国务卿公然宣称武汉病毒。100年前,西班牙流感各国都在散播,而西班牙十分诚实的爆出本国爆发了流感,所以被称为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至于在西班牙则称此为法国型流行性感冒。现在早不再以具体爆发地命名,美国倒退100年。
回复 Lmd 2020-3-15 14:38
去年十月十八日是世界军运会时间,美国代表带不带病,那环境的人确诊如何?运动员的确诊如何?在此时间:美国人员的流动量去其它城市,国家如何?那些城市,国家的确诊如何?
时间与传染速度可以计算一些问
回复 追根溯源 2020-3-15 06:07
特朗普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回复 Lmd 2020-3-15 02:58
去年十月十七日军运会期间有多少人被传染?
参与军运会的人员及亲密接触者有多少人而被确诊?
是人还是物的外来源?
科学要求严格证实
回复 威聯 2020-3-15 00:48
武汉“军人体育运动会”10月27日结束,28日多团离镜。美团15日凌晨起分批分期抵达武汉,有五名发烧团员入金银潭医院被视为传染病但未作病毒检测。美团全部离开武汉、离开中国的日期及去向暂未落实。
中国第一个“新冠”病人即1号病人的查找认定仍在进行之中。到大医院就医并被确认为1号病人的患者,已由12月8日病例、12月1日(高福确认)病例,上溯到11月17日病例。
美国著名学者论证:1号病人出现在10月份。
回复 Zhaopage 2020-3-14 23:38
这个问题估计无法回答,中国没找到0号新冠肺炎病人,美国估计也找不到0号新冠肺炎病人。
赵立坚也是看着美国国务卿等政客的攻击,给美国上点眼药水而已。
也许COVID-19的起源要花很长时间,也许永远也是个谜。现在只能说在武汉发现,并首先报道。
回复 wd1531 2020-3-14 23:30
这可能只是对彭佩奥使用武汉冠状病毒一词的回应,中国外交部以往习惯用讲道理的形式表示抗议,但彭似乎不懂人语。这次相当与是直接开骂你个婊子养的,彭这次听明白了,你这是在骂我,于是召见了中国驻美大使。
回复 jiliangboke 2020-3-14 22:44
能写评论吗?
回复 smile008 2020-3-14 21:47
emark: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就是抗议喽;这个不会有答案,也不要指望有答案。我不同意版主的论点,以45天作为不是美国大兵的依据。因为这个病感染者可以没有症状,因此 ...
你说的对,其实在中国出现疫情时,举全国之力抵抗疫情,国际上反华极右势力不仅幸灾乐祸,还故意挑起制造病毒的阴谋论,企图瓦解中国抗疫的信心。有些官员还多次表态,捏造中国掩盖疫情,导致世界许多地方发生歧视中国人的事件,甚至有西方媒体一个世纪后,又再把中国侮辱为“东亚病夫”,中国外交部赵立树其实是回应这些污名中国事件,显然在这次疫情事件中,中国政府是最透明的,不像有的国家起初一直夸夸奇谈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备,到疫情蔓延后才承认之前流感死亡人员中有新冠肺炎。这些政客不是抓紧本国的疫情防范,而是忙于鼓唇噪舌,污名中国,竟认为切断和中国的往来,就可以阻断疫情,结果反而疫情加速蔓延,才匆忙制定防疫措施,是自己延误了时机,却又甩锅中国,太不厚道了。事实说明,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人民只有守望相助,共同抗疫,才是正确之道
回复 三味庐园 2020-3-14 18:25
不知真假:2月份的时候有一位美国人声称其12月份死亡的亲属的医学证明上写着死于冠状病毒,该家属因此提出强烈质疑,希望医院方面能给出一个交代。《南华早报》北京时间3月13日发布题为《中国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在11月17日》的消息称,虽然疫情源头、“零号病人”尚待确认,但记录显示,中国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是55岁的湖北居民,2019年11月17日确诊染病。
回复 三味庐园 2020-3-14 18:13
不知真假:2月份的时候有一位美国人声称其12月份死亡的亲属的医学证明上写着死于冠状病毒,该家属因此提出强烈质疑,希望医院方面能给出一个交代。
回复 emark 2020-3-14 12:49
美国政府应该明确答复就是抗议喽;这个不会有答案,也不要指望有答案。我不同意版主的论点,以45天作为不是美国大兵的依据。因为这个病感染者可以没有症状,因此可能被发现的武汉第一例不是直接被美国大兵传染。比如意大利本来已经控制了,突然爆发据说第一例是一个德国人,同样无法说和武汉无关。2009年美国流行H1N1,中国没有人称之为美国病毒或加州病毒,而这次美国国务卿公开称武汉病毒,因此美国素质真很差。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阿彭 2020-3-14 12:22
美国流感的起始日期至关重要,中方发言人只是要求给予一个解释,不必过度反应.
回复 Lmd 2020-3-14 11:55
四十五天在武汉人传人:可以演变扩散到什么程度?
回复 阿彭 2020-3-14 11:15
中国外交发言人华丽转身,不容易呀!应予鼓励!
回复 maomao1 2020-3-14 11:02
若干年后,部长强有力人选
回复 maomao1 2020-3-14 10:52
虽然不齿这名中国外交官,但我理解他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