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WHO的病毒溯源报告和美方反应

热度 20已有 13941 次阅读2021-2-10 12:29 分享到微信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派赴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小组已经结束调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排除了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可能性,初步结论是病毒可能来自动物。

昨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WHO的调查结论需要得到独立核查予以证实,否则不予接受。这说明,拜登政府和特朗普政府一样,不信任WHO。

不论WHO的调查结果如何,中国政府同意接受WHO的病毒溯源调查,不能不说是一种良好的负责任态度,应该点赞。

胡锡进提出,如果中国要求调查美国的病毒研究所,美国是否接受?有人认为中国的新冠病毒可能来自美国运动员或外国冷冻食品。

病毒的溯源调查符合全人类利益,这是一个科学命题,必须实事求是,寻求答案。如果“病毒源自美国”的怀疑确有依据,有必要进行调查,那么任何国家都有权要求进行同样的溯源调查,美国政府应该接受这样的调查要求。但如果把病毒溯源调查视为政治挑衅,拒绝调查或借口“对等原则”进行反调查,那么这就是把科学调查政治化了,不可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emark 2021-2-13 13:10
ksliu: 不同意你的“阴谋论”说法。

首先,2004年的实验室泄露病毒,究竟是不是事实?如果是事实,那么就承认事实,与”阴谋论“无关。

其次的问题是:意外泄露还是故 ...
你连什么是阴谋论都不懂还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你连萨斯病毒和这次不同都看不出,是能力问题还是内心阴暗?2004年的实验室泄露病毒与”阴谋论“无关,可您在讨论本次源头时给个链接,不如直说来的光明磊落;泄漏萨斯病毒是已经存在的病毒,新冠呢?怎么产生的,是人工合成还是野外采集或是已有过传播?还有把自然事件说成人为过失就不是阴谋论?阴谋就是故意吗?“阴谋论”不是先有结论再找证据,而是根本没有证据。--阴谋论者会认为自己没有证据?他满眼都是证据。比如认定或倾向本次是泄漏的,自然首先或突出拿2004年的实验室泄露病毒做证据,而看不到本质不同。你难道不懂成语疑邻盗斧的道理吗?
回复 ksliu 2021-2-12 23:05
emark: 看不出不同吗?先有结论再找论据,是阴谋论者最拿手的。美国没有泄漏事件吗?作者怎么不提?难道就可以得出H1N1是美国实验室泄漏的吗? ...
不同意你的“阴谋论”说法。

首先,2004年的实验室泄露病毒,究竟是不是事实?如果是事实,那么就承认事实,与”阴谋论“无关。

其次的问题是:意外泄露还是故意泄露?如果是意外事件,那么应吸取教训,今后要严加防范,与“阴谋论”无关。但如果有证据说明是故意泄露,那么就是真正的“阴谋”,而不是“阴谋论”。

目前没有证据说明泄露事件是故意的,你去牵扯“阴谋论”,只能说明你自己的心理存在阴暗面。

“阴谋论”不是先有结论再找证据,而是根本没有证据。
回复 言者无罪 2021-2-12 13:09
恭祝各位牛年快乐,平安康泰!
回复 emark 2021-2-12 03:37
阴谋论基本上是人类阴暗面的体现。谈谈我对源头的看法,去年年初武汉海鲜市场是源头我是有些怀疑的,这个市场海鲜为主,野生宰杀非常少,而且蝙蝠中国人认为不吉利,不会吃,按理不会像SAS那样传播,后来,北京、大陆、青岛、上海冷冻海鲜市场都发生物传染到人的情况,就可以解释了。这个病毒来自海洋生物,通过冷冻运输传播。我揣想随着技术进步,人类渔船捕杀了海底水深的某种以前没有捕杀的鱼类,这个鱼类带有此病毒,刚好此病毒冷冻环境下易于生存。北欧或北冰洋附近最有可能,当然只是我猜测。无论如何,人类要对自然存在敬畏之心。阴谋论就算了,和自己过不去。
回复 emark 2021-2-12 03:17
先有结论再找论据,是阴谋论者最拿手的。美国那个奇葩的女众议员,是个极端,其实很多人都有这种倾向。美国承认不承认没有那么重要,利益驱动中美基本上彼此不会认同,中国得不到也不需要美国的认同,这也是美国觉得中国是最大威胁的原因之一。下世纪还是美国一切都说了算?
回复 emark 2021-2-12 03:01
ksliu: 2004年中国曾经发生过实验室泄露萨斯病毒事件: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7/299630.shtm
看不出不同吗?先有结论再找论据,是阴谋论者最拿手的。美国没有泄漏事件吗?作者怎么不提?难道就可以得出H1N1是美国实验室泄漏的吗?
回复 Lmd 2021-2-12 02:49
恭贺新春
回复 一壶茶一闲人 2021-2-10 19:59
美国应该无条件接受调查!
《全国政协委员:新冠确是美国生化武器!祸首现身!》https://www.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582524/id/414015.html
回复 ksliu 2021-2-10 19:22
威聯: [安巴雷克列出了新冠病毒传到人身上的四个假说。其中,通过中间宿主将病毒引入人类,即先感染离人类关系较近的动物,而后再感染给人,这样的路径是最有可能的。此外,通过冷链食物的渠道感染人,也较为可能。他表示,关于实验室病毒泄露的说法是极为不可能的,未来将不会就此进行研究。]
2004年中国曾经发生过实验室泄露萨斯病毒事件: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7/299630.shtm
回复 威聯 2021-2-10 19:15
[安巴雷克列出了新冠病毒传到人身上的四个假说。其中,通过中间宿主将病毒引入人类,即先感染离人类关系较近的动物,而后再感染给人,这样的路径是最有可能的。此外,通过冷链食物的渠道感染人,也较为可能。他表示,关于实验室病毒泄露的说法是极为不可能的,未来将不会就此进行研究。]~~境外输入有无可能呢?
回复 威聯 2021-2-10 17:57
找0号病人比找病毒容易得多。可悲的是,一些官员对此不感兴趣、躲躲闪闪甚至压制、误导。
回复 e79f9 2021-2-10 15:39
前前后后,有什么依据可证实“科学命题”具“政治化”的相关作用?因为世界有过历史瘟灾、存在各种不当管理导致环境污染气候变暧、有猪瘟、鸡瘟、鱼瘟、蝙蝠、有脏乱超市、还有生化研究所及国际政治关系的针锋相对矛盾等等。综析诛因,能否梳理清晰新冠肺炎源头吗?

新冠疫初的“时间点”是不可忽略的“社会医学解剖”研题。
回复 pc60 2021-2-10 14:33
事隔一年才查溯源,不管在哪里调查都无意义
回复 charley-ca 2021-2-10 13:20
根据已有的信息, 现在非要去调查武汉病毒所或者美国的病毒研究所都是玩弄政治,是不付责任的态度。 既然从血液样品中已经确认Covid-19 病毒在2019年9月已经在意大利米兰传播(见下面肿瘤杂志( Tumori Journal)  上发表的文章),现在研究人员应该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找 2019年9月以前的血样(或者象西班牙做的那样研究城市废水的样品)。当然最后发现病毒是2019年9月以前从中国甚至从武汉传出的概率还是有的,但是知道怎么计算概率的人都应该知道,2019年9月以前病毒正好是从中国,而且又是从武汉传出来的概率就很小了。

参考资料:

肿瘤杂志( Tumori Journal)  上发表的文章:
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abs/10.1177/0300891620974755?journalCode=tmja
Unexpected detection of SARS-CoV-2 antibodies in the prepandemic period in Italy

路透社的报道:
Coronavirus emerged in Italy earlier than thought, Italian study show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italy-timing/coronavirus-emerged-in-italy-earlier-than-thought-italian-study-shows-idINKBN27V0KH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