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汉田书法艺术 //www.sinovision.net/?460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评论:《“轮采”不是艺术 》(4张照片)

已有 2238 次阅读2011-8-21 00:23 |个人分类:【原创】评论分享到微信

     “轮采”不是艺术       

        ――评苏紫紫博文《新的一年里面,写给一些人》

                                作者:刘汉田 


      各位读者、各位网友,当你们刚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肯定会感到奇怪,一定要问:“轮采”是什么?不要着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轮采”是个新词。目前,恐怕我国各类汉语词典都没有编入这个新词(以后也不会编入),因为它是我今天刚刚通过“简化”过程而产生的一个新词,我也是第一次使用。

      社会发展的飞快,汉语词汇也在发展、创新,不断产生“热词、热语”。比如:现在最时髦的流行热词“给力”,最时髦的流行热语“神马都是浮云”,不都是新产生的吗?

      那么“轮采”这个新词是怎么通过“简化”过程而产生的呢?

      众所周知,2010年年末,“人大”女生裸模苏紫紫(王嫣云)做了“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流采访”这件事。

      ——“她裸体而坐,记者轮流坐到她对面,向她提问。”

      【摘自:女生裸模苏紫紫全身赤裸接受男记者采访照片网上疯传》20110110 09:10:08  来源:《京华时报》】

      那么反过来,这件事是否可以说成:“男记者们‘轮流采访’全身赤裸女生裸模苏紫紫”呢?我看是完全可以的。把其中的‘轮流采访’这个词简化一下,不就是“男记者们‘轮采’全身赤裸女生裸模苏紫紫”了吗?就像“人民大学”可以简化成“人大”一样,‘轮流采访’也可以简化成“轮采”啊!“轮采”这个新词就是这么通过“简化”而产生的。

      汉语的奥妙是无穷的,变化是莫测的。进一步再把“男记者们‘轮采’全身赤裸女生裸模苏紫紫”这件事简称为“轮采”,我看也是完全可以的。

      同时,我认为“轮采”不是“艺术”!于是乎我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写成了《“轮采”不是艺术 》了。

      这篇文章的题目《“轮采”不是艺术 就是这样演绎而来的。

      近日读了苏紫紫新浪博客里:《新的一年里面,写给一些人》这篇博文。

 

      第一感觉是:觉得苏紫紫很有趣。

      你看她这篇博文的开头:

      “人老了,每逢节日就话多,爱叨叨,唉,没有办法啊,文章有点长,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摘自苏紫紫这篇博文,以下凡是蓝色文字,均摘自苏紫紫这篇博文,不另说明。】

      一个“我也很年轻,呵呵,终于要满20了”的女生说自己“人老了”不是蛮有趣的吗?

      和苏紫紫比起来,我可是真的老了,也是:人老了,每逢节日话就多(用“话就多”比“就话多”顺嘴),爱叨叨。(这里应该用句号)唉,没有办法啊,文章更长。可千万别嫌我喋喋不休地叨叨啊!

 

      第二感觉是:这篇博文起来很别扭!

      为什么?因这篇博文语病太多,甚至连标点符号也出错误。

      比如:

      “写给和我一样的青年们

      这个标题写的不明确。很难让人看明白是写给和她“年龄”一样大的青年们呢?还是写给和她一样当过“裸模”,而且曾经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的青年们呢?所以这里要改一改。如果不改,就容易让读者理解成是写给和她一样当过“裸模”,而且曾经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的青年们。但目前来看,这样的青年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以前没有过,以后有没有不可预测,但愿她是空前绝后的才好。这样马马虎虎、模棱两可地写文章可不好。写文章要准确、严谨,文章可不是随便就能写好的。

      还如:

      “正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能做很多事情,”

      “但是千万别认为自己年轻,就不能做很多事情”。

      这两句话说的是一个意思,干嘛非要再?唆一次啊?写文章贵在通顺流畅,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绕圈圈,玩文字游戏,那是费力不讨好的。

      再如:

      “我们年轻着,奋斗着,痛苦着,也幸福着。”

      “着”这个字在这里是个“助词”。这句话中只有“奋斗着”用法是对的,其余三个用法都不对,而且那三个逗号应该用顿号。这么简单的语法和标点符号她都出错,写文章还差远着哩!

      语法和标点符号是小学语文课程里的内容,可能她的小学语文基础没打好,她应该从头学学语法和标点符号。但一开始没学对,再改正可就难了,比一点不会刚开始学还要难,因为已经“习惯成毛病”了。

      仅仅是个开头就有这么多语病,后面语病还多着哩。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没那么多时间啊!到时候再说吧。

       可笑的是她这样的滥博文还有些人说写得好,她有才,是个才女,可见这些人的语言水平之低下。而她写了这样的滥博文还自我感觉良好,忘乎所以,自吹自擂,也认为自己写得好,这不让人笑掉大牙吗?其实她的语言水平还不够档次呢!

       我不说破她这种滥博文的写法,这些人可能永远觉得她写得好。我一说破她这种滥博文的写法,这些人就会明白这篇滥博文写的并不好,而且还会自己笑话自己――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那是因为隔着一层窗户纸,把这层窗户纸捅透了就看出来了。

       坏了,越叨叨越远了。现在我就告诉这些人吧,这种滥博文的写法,就是记流水账的写法,再简单不过了。但需要说明的是:我说这种滥博文是记流水账的写法,只是说在形式上比较相似,在内容上可是大不相同的。

       流水帐的内容要认真地记,要一丝不苟地记,记错了可不行。但写这种博文的内容就不用那么严格了。一句话可以写成几句话,一件事可写成几件事。东一榔头,西一杠子,顺马由缰,信口开河,想到那儿写到哪儿,哪怕连“胡诌”、“梦呓”的话和事都写进去也没有关系。

       什么语法、标点?什么论点、论据?什么段落、结构?什么文采、笔法?什么文理、逻辑?一概都不用管它。就这样勇往直前地、义无反顾地写下去,就可以写成这种滥博文。不相信?那就再仔细看看她这篇博文和她的其他博文,就会相信了,同时也就会写这种博文了。

       但我要说明:最好不要用这种写法写博文!因为用这种写法写博文是绝对写不出够档次的博文的,只能写出像她这样的滥博文!唉,还是叨叨远了,拉回来吧。

 

       第三感觉是:苏紫紫好像一个不可理喻的女人,在自欺欺人地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地无理狡辩!

       为什么说她不可理喻?因为她既不懂道理,又不讲道理。她还没有最起码的分析事物的能力。

       对于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件事,这么多人和她讲道理,苦口佛心的劝她,说她这不是艺术,以后别再做这种事了,她愣是听不明白。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

      “明白的人自然能明白,不明白的人一辈子也别奢望他/她明白。就像对牛弹琴,就是弹上几千年,几万年,那牛都进化了,它还是不会明白你在弹什么,你想表达什么的。”

      在她看来,凡是支持她的、捧她的人,都是爱她的、懂她所谓的“艺术”的人。凡是反对她的、骂她的人,都是卫道士,都是不懂她所谓的“艺术”的人。

      其实不然,她应该好好分析一下,支持她的、捧她的都有哪些人?他们为什么会支持她、捧她?同时也应该好好分析一下,反对她的、骂她的都有哪些人?他们为什么会反对她、骂她?

      在我看来,支持她的、捧她的大概有以下三种人:

      第一种是看了她的身世、经历对她抱有同情心的人们(此文不评论她的身世、经历及其真伪)。这些人是非常善良的,是富有同情怜悯之心的,是真心希望她好的。

      第二种是对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不甚明了的人们。看到她敢于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以为这就是她所谓的艺术,所以支持她、捧她。这些人也是非常善良的,也是真心希望她好的。

      第三种是平时就想看、爱看女人裸体的人们。这些人不懂、也不理会什么艺术不艺术的。只要有女人裸体就想看、就爱看,裸体女人越多越好。所以拼命支持她、捧她。其实这些人是在害她、耍她、糟蹋她,让她在人前出丑,看她的笑话,而她却蒙在鼓里。

      反对她的、骂她的大概也有三种人:

      第一种是被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种行为气的。恨她为什么做出这种事来,还自谓是艺术?所以反对她、骂她,而且就像她所说的“破口大骂”她。

      难道这些人和她有仇有恨吗?没有,甚至在她做出这种事之前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个苏紫紫(王嫣芸)。这些人同样也是非常善良的,也是真心希望她好的。不然她爱怎么裸就怎么裸。哪怕她裸到太空去也不会反对她、骂她。

      到现在她也许还没弄明白为什么会招致全国成千上万人的反对、谩骂,乃至“破口大骂”。当今社会做裸模的为数不少,裸模也是一种职业。为什么那些裸模没有遭到这么多人的反对、谩骂,乃至“破口大骂”呢?而她就遭到这么多人的反对、谩骂,乃至“破口大骂”呢?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做了“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件事。因为那根本不是艺术! ( 为什么不是艺术,后面评论。) 那只是“男记者们‘轮采’裸体女人”而已!

      第二种是看着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种行为心疼她的、可怜她的人们。

他们、特别是她们!看着她一个年仅十九岁的女生,这样光溜溜、赤条条、一丝不挂、暴露无遗地在大庭广众之下让男记者们“轮采”,心里难受,于心不忍!

      他们、特别是她们!眼――可能在流泪!心――可能在流血!在颤抖!在痉挛!

      而她不但不听他们/她们的规劝,反而说这些人是卫道士!嘲笑、挖苦、污蔑他们/她们是“牛”、是“球”!真不知好歹!野蛮之至!

      第三种是懂得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的人们。这些人认为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种行为根本不是艺术,所以反对她。

      但这些人不是在骂她,也不会骂她,而是在评论她。给她明确地指出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种行为根本不是艺术!不过是“男记者们‘轮采’裸体女人”的“采访过程”而已!但她鬼迷心窍、执迷不悟,就是听不进去。

      不但不听,反而千方百计地狡辩,甚至穷凶极恶地说“有很多人举着大旗要把她打倒”!所以我说她好像一个不可理喻的女子,在那里自欺欺人地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地无理狡辩!

 

      第四感觉是:她的博文有很多语言很粗鄙,甚至可以说是很无耻、很下流!根本不该出自一个“终于要满20了”的女生之口!

      比如:她在很多地方使用了“意淫”这个词:

      “不是说某些人为了所谓的和谐就可以“意淫”其是不存在的。”

      “第二,我的身世是假的――你非要“意淫”那是假的我也没有办法……”

      “我也真想“意淫”一下自己有这么多钱。”

      这三个地方用“意淫”这个词都不对,都应该用“臆想”才对(这里仅评论这三句话的“遣词”是否恰当,不讨论具体事物的真假、对错)。

      我想大家都明白“意淫”这个词的含义,难道苏紫紫就不明白吗?但苏紫紫却最爱用它。看来她对“意淫”这个词理解得太深刻了,在她的脑壳里“意淫”这个词已经根深蒂固了,她太钟爱它了。所以才到处滥用它,不管在什么地方,也不管是否恰当!难道她不懂、也不会“臆想”这个词吗?还是就喜欢“意淫”――这个词呢?她自己最清楚!

       “也有装清高的“装牛X”的一边数着大把的钞票一边说自己视之如粪土。”

       “嘿嘿,傻B了吧。”

      “装牛X”、“傻B了吧”这种语言一般都是有“口臭病”的、“下三滥”的“小混混”们的口头禅。难道她也有“下三滥”的“小混混”们才有的“口臭病”吗?

      而且她才不装什么清高呢,那就不是“苏紫紫(王嫣云)”了!就这么粗鄙的说!这该多“爽”啊!这才是真实的、如假包换的苏紫紫(王嫣云)啊!

      “但是我可以比流氓更流氓的地方在于,我会用事实打你们的耳光,并在你们鼻青脸肿之际,带着轻蔑的笑容,说:嘿嘿,傻B了吧。”

      这段话就是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自白!她可以比流氓更流氓!比流氓更流氓的是什么人啊?那就是超级流氓呗!

      “但是生殖的器官实在太脆弱,掩护起来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总不能被别的动物一眼看到在哪里,如有不慎被突然袭击是很疼的,这点男生们都有感触,不用我多说。”

      这种猥亵的语言亏她一个十九岁的女生说得出口!这段话说明她对“生殖的器官”很有研究,不管是动物的,还是人的她都研究过。好像是下过相当的功夫,特别是对男生们生殖的器官更了解。难道她和男生们讨论过“男生‘生殖的器官’”这个问题吗?不知她和多少男生们讨论过这个问题?否则,她怎么知道“如有不慎被突然袭击是很疼的,这点男生们‘都有’感触”,不用我多说。”呢?呵呵!也不用我多说了,这是个“不用多说、只用意会”就可理解得问题。

      她说的对,“生殖的器官实在太脆弱”,但愿她把她“生殖的器官”掩护起来、保护起来,不要恣意裸露了。不然“被别的动物一眼看到在哪里,如有不慎被突然袭击是很疼的,”那还了得!

      一个“终于要满20了”的女生竟然这样厚颜无耻地说出这种话来,“老”后是会万古流芳呢?还是会遗臭万年呢?

      她说: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出来混”总是“要还什么”?这句话无论从语法上,还是从语意上都讲不通,又是个病句。

      但这句话却暴露了她真实的内心世界――她就是“出来混”的!

      以上这些都说明她的语言很粗鄙、很无耻、很下流!她说:“破口大骂不是本事”, 但她用这种“粗鄙、无耻、下流”的语言写博文也不是本事啊?这才是自己往自己身上泼脏水呢!

      这些很粗鄙、很无耻、很下流的语言从她这个“终于要满20了”的女生嘴里说出来,正好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作了最好的诠释。这说明她的心灵深处很粗鄙,很肮脏、很下作、很丑陋!也很空虚!说明她的心灵是非常龌龊的!

      只有心灵这样龌龊的女生,才会说出这些龌龊的语言,才能做出这种非常态的“裸采”行为!心灵龌蹉、语言龌龊!行为会美吗?

      试问

      这就是当代的女大学生吗?!

      这就是“人大”的女生吗?!

      “人大”的女生就是这样的吗?!

      “人大”就培养这样的女生吗?!

 

      第五感觉是:她的博文内容自相矛盾。

      她说:

      “第一,我们年轻,我们会愤怒,会抱怨,但是千万不要做愤青。”

      她叫别人“千万不要做愤青。”但我看她就是一个“愤青”。你看她以下这几段话:

      1.“……但还是有人非要往我身上泼脏水说那些事情都不存在,说我撒谎骗人。你说我愤怒不?当然愤怒……”

      2.“其实,更多遭遇过相同事情的人们,愤怒可以,但是理智一点。有些事情是这个国家所必经历的过程,不是无心改善,但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不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正因为有些事情需要改善,需要进步,才需要我们更努力的奋斗,也许有一天到了你来决定拆还是不拆的时候,你才能明白一些事情的必要和无奈。”

      3.“所以,多理智的思考一些,我们不仅需要这个社会为什么会这样”的呐喊,更需要这个社会还能怎样的深思。”

      4.“换言之,这种被人冤枉,污蔑,欺负的气我一个小女子都能承受,还有什么是可以刁难住你们的呢?”

      5.“别做愤青,破口大骂不是本事,有本事在时代轮流到我们做主人的时候,真正干点人事。”

      第1段话中她“愤怒”了

      第2段话中她又愤怒了,感觉无奈了。

      这段话她写的语无伦次,东拉西扯、驴唇不对马嘴!很多地方上下句衔接不上,半句话太多,一件事还没说完又跳到另一件事去了,好像在玩跳棋,来回跳。哪件事也没交代清楚,哪件事也没写完整。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思序上都混乱不堪!这段话是她博文中典型的一段滥文!

      第3段话中她“呐喊”了:这个社会为什么会这样”!还要做:这个社会还能怎样的深思。”!

      第4段话中她说她“被人冤枉,污蔑,欺负了。”

      第5段话中她在“呓语”了:“……在时代轮流到我们做主人的时候,真正干点人事。”

      换言之,她在臆想:“时代要轮流到她做主人的时候”了。不知她想做多大范围的主人? 是“人大”的?还是北京的?抑或是中国的?我看她只能做她自己身体的主人。她爱脱就脱,爱裸就裸、但要记住可千万不要触及法律!

      现在是还没有“轮流到她做主人的时候”,她就不真正干点人事”了吗?换言之,在还没有“轮流到她做主人的时候”,她就一点人事也不干了吗?那可不好,不管做不做主人,都要干点人事才好啊!

      她的这些语言不都是典型的“愤青”语言吗?用她“我可以比流氓更流氓”这句话的逻辑来推理,她的这些语言不就是 “她比愤青更愤青”吗?她口口声声地说“ 千万不要做愤青”,但她自己却做愤青,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而且打得她自己鼻青脸肿了。在她鼻青脸肿之际,反对她的、骂她的这些人们是不是可以带着轻蔑的笑容,说:“嘿嘿……”了?

 

      第六感觉是:她很张狂,张狂得不知天高地厚、忘乎所以、自不量力了。已经忘了自己姓啥了。其实她这是“坐井观天”、“夜郎自大”。

      她说:

      “就像我这样,有很多人举着大旗要把我打倒,高喊着要封杀。”

      这不让人贻笑大方吗?请问她是何许之人啊?她就是在最底层的还需要打倒么?一个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的女生裸模需要打倒么?再说她也不值得谁去把她打倒啊?如果她非要说有人要打到她的话,那就是她自己打倒了她。

      正如一位新浪手机网友所说:

      “(2011-02-03 08:25:43)大过年的,不想说你的不是。确实有点无知愚蠢,忘乎所以,不识抬举!试问一下自己,你是个甚玩艺儿,需要人来打到?不自量到可怜的地步!”

     【摘自对苏紫紫博文《新的一年里面,写给一些人》的评论】 

      她说:

       “所以,别太放在心上,支持你的人会永远支持你的,因为你能给他们力量,这才是最重要。”

      她把自己看的太高了,高的就像马季先生说的相声《吹牛》里的那样:“上嘴唇挨着天,下嘴唇挨着地”了。

      她把支持她的人们都当成傻冒了!难道支持她的人们都需要她给力量吗?她能给支持她的人们什么力量啊?她以为她是谁? 她这是“臆想”已经“轮流到她做主人的时候”了吧?但恐怕只是“臆想”!那么她是谁呢? 正如她自己说的:“她只是她自己”。她的“自我感觉”未免太良好了!

 

      第七感觉是:她的头脑太简单、太无知、太愚蠢、太没有内涵。更不懂什么是“艺术”,什么是“创作”!

      她说: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对自己未来的幻想,实际一点的也可以叫做梦想。但是在这过程中,一定会有反对的声音,”

      不尽然,如果她的梦想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充满阳光的,就不一定会有反对的声音,而且还会有支持的声音。

      举个例子说明:

      自然界有两种昆虫,由于它们的不同行为,造成了人们对它们不同的看法,和对它们不同的态度。这两种昆虫就是蜜蜂和苍蝇。

      蜜蜂采蜜酿蜜,帮助植物传播花粉。同时还是天才的建筑师,它们构筑了连建筑设计师都叹为观止的蜂房。而且不张扬,总是在默默地劳作。所以人们都喜爱蜜蜂,连小孩子都喜爱蜜蜂。

      而苍蝇呢,哪里肮脏哪里去,专门趋脏逐臭。浑身上下沾满了细菌,到处传播细菌,害人得病。到处嗡嗡叫――“它是苍蝇”! 所以人们都讨厌苍蝇,连小孩子都打苍蝇!

      她说

      “我干什么了?值得有些人这么激动?我只不过选择自己的身体做了创作的媒介,就像之前我用铅笔画了一幅画那么简单,自为纸笔赴丹青,明白的人自然能明白,不明白的人一辈子也别奢望他/她明白。”

      她干了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种事,却轻描淡写地说:“只不过选择自己的身体做了创作的媒介,就像之前她用铅笔画了一幅画那么简单”。

      恐怕不是那么简单吧!

       “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用铅笔画了一幅画”吗?她说的好轻松啊!怪不得她在“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时能够做到“脸不变色心不跳”啊,而且还能咯咯咯地笑啊!原来她认为那是在“用铅笔画画”啊?

      找一个学龄前的小孩儿来。当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时,告诉这个小孩儿:“那个女人在用铅笔画画呢”!我想这个小孩儿一定会像“皇帝的新衣”里的那个小孩儿一样,天真无邪地说:“那不是‘用铅笔画画’!那个女的光屁股,没脸皮……”!童言无忌!

      不相信?下次!如果/可能还有下次!苏紫紫再让男记者们‘轮采’时,多找几个学龄前的小孩儿来问问看!

      “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和“用铅笔画了一幅画”,这本来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两件事,她竟然轻描淡写地狡辩成“那么简单”!她的头“那么简单”、那么无知、那么愚蠢啊?这不是狗戴嚼子胡勒吗!

      我看她是在乱弹琴,不但弹错了调,还弹错了旋律。弹的是什么她自己都不明白。看来我们“一辈子也不能奢望她明白”了!因为她的思维是非常态的!“就是弹上几千年,几万年”,她还是不会明白:她为什么会弹错? 她在弹什么? 她想表达什么?

      她说她是:

      “ 自为纸笔赴丹青”。

      她太会标榜自己了,太会美化自己了。人体彩绘的模特或许还可以称为“自为纸笔赴丹青”,为人体彩绘献身她那只是“男记者们‘轮采’裸体女人”!根本就不是艺术!更不是创作!

      不要举着艺术的大旗来美化非艺术的“轮采”行为!刚刚“终于要满20了”的女生怎么这么蠢啊!

 

      如今“裸风盛行”,“‘裸’字在今天频频见诸媒体,”

      【双引号中文字摘自:马未都先生博文《裸》】

      她说:

“因为这社会上有太多的存在着”。

      “设想一下,已经有太多的了,再多你一个,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少你一个,这社会至少还有些希望。”

      我看她也是一个“球”!她是怎样的一个“球”呢?她是个只会随着这股盛行的“裸风”滚动的“球”啊!“如果前方是个沟”“也会毫不犹豫的滚进去”,结果她就滚到了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个沟里!

      像她这样的已经有太多的了。但是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她则是独一无二的,但愿没有第二个才好!

      的确是:“再多你一个,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少你一个,这社会至少还有些希望。”!

      因为: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之不国。如果一个个都寡廉鲜耻……那么天下一

定大乱……”

                                                                                ――毛 泽东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但做人的基本原则总是不能丢、总不能把礼义廉耻都扔一边……

                                                                                 ――启功先生

 

      难道,上面这两段话也是卫道士说的吗 ?!

      说这话的人也是卫道士吗 ?!

 

      现在开始评论:

      为什么“轮采”不是“艺术”?

 

      “近些年许多新闻都是以引发的。先是被动的,本人并无意展示,却被他人利用公开,引发轩然大波;后有主动的,邀请记者来看,从容不迫面对媒体,一石激起千层浪。”

      【摘自:马未都先生博文《裸》】

 

      苏紫紫“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这件事,就“一石激起了千层浪”!

       “轮采”这件事引起很大争议,褒贬不一,轰动众多媒体!

      苏紫紫说:

       “难道不穿衣服就是色情?如果有人果真这么认为,那只能说明他自己没有文化,只能说明他自己有窥视癖。我们都是生命,需要相互尊重,不该以是否脱衣服来作为色情的判断标准。

      【摘自《人大裸模苏紫紫幕后推手曝光 系西单女孩推手》20110122 05:08来源:河南商报

      这段话充分说明她:

      不懂自尊!没有教养!不懂艺术!

      只知裸体!为了出名!只想脱光!

      难道不穿衣服就是艺术?如果她果真这么认为,那只能说明她自己没有文化,没有教养!只能说明她自己有“裸体癖”。我们都是生命,需要相互尊重,她不该要求“男记者们‘轮采’裸体的她”,她应该有自尊,应该尊重记者和记者这个神圣的职业!还应该尊重裸体艺术

      同时,更应该尊重女性!尊重妇女!尊重全国的妇女同志!不要以为裸露的只是她自己的身体,她裸露的是女性的身体,因为她是女性之一!

      下面对“轮采”这件事,谈三点看法:

       1. 我认为苏紫紫(王嫣云)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和动机脱光衣服裸体,都要分清在什么场合。有的场合裸体就合情合理,有的场合裸体就不合情不合理。

      如果有人请她做绘画、摄影、雕塑等模特时,裸体无可厚非,不裸体怎么画、怎么拍照、怎么雕塑啊?但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也非要脱光衣服裸体,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因为记者既不画她的裸体,又不拍摄她的裸体,更不雕塑她的裸体。只是问、听、记,非要脱光衣服裸体做什么?那不成裸聊了吗?!

     

      2.“轮采”既不是艺术,也不是新实验作品”!只是一种行为,一种超出正常人行为规范的炒作行为!

      “轮采”打着艺术的幌子也掩盖不了非艺术的“炒作”行为!如果不是炒作,就没必要邀请那么多媒体,没必要邀请那么多记者。邀请了那么多媒体和记者,自己全身赤裸要求男记者们‘轮采’”!不是炒作是什么? 狡辩掩盖不了“炒作”的事实!

      请看这张图片与摘录:

       “大鱼缸前,摆着两张凳子,相隔一步之遥。每位找到苏紫紫的记者,在提出采访的同时,也被苏紫紫要求,参与她一个新作品的拍摄――她裸体而坐,记者轮流坐到她对面,向她提问。同时,摄影师从侧面按下快门。”

       “这个作品的题目叫《记者》,因为你们代表公众代表一种舆论力量,看你们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

       “这是苏紫紫灵机一动的‘新实验作品’”,有男记者忐忑入座,一时口讷,她单刀直入:“我可以洒脱地看着你,你能吗?”

     【摘自:女生裸模苏紫紫全身赤裸接受男记者采访照片网上疯传》20110110 09:10:08  来源:《京华时报》】

      请看她这是何种心理在作怪啊?不但对记者要求:她裸体而坐,记者轮流坐到她对面,向她提问。而且还要“看你们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

      她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还要用裸体考验记者的勇气! 这样的考验有意义吗?没有丝毫的意义!难道敢看她裸体的记者是“英雄”? 不敢看她裸体的记者是“狗熊”? 岂有此理!荒谬绝伦!

      既然她敢脱光衣服裸体,记者还有什么不敢看的?看来她特别愿意裸体让男记者“轮采”!不然为什么她对每位找她采访的记者,都提出这种超出正常人行为规范的要求呢?这不是裸体癖是什么?

      她对记者的这种要求,充分说明她,不懂自尊!没有教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知人间有羞耻二字!

      她把“全身赤让记者们‘轮采’ 称作她的一个“新实验作品”,并说这个作品的题目叫《记者》记者就是采访她这种超出正常人行为规范的裸体女人的人吗?这种炒作行为也算实验作品吗?真是滑稽可笑而且荒谬至极!

      艺术是讲究真、善、美的!当然是艺术的、艺术的、艺术的。不是真、善、美的东西或行为,绝不能称其为艺术!

      绝不是“裸体”就是艺术!“脱光”就是美!

      艺术绝不是苏紫紫“那么简单、无知”的大脑所认识的:“那么简单”!只有“头脑简单、无知、愚蠢、没有内涵、不懂艺术”的人,才会认为艺术是“那么简单”!

      如果就像她认为“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用铅笔画了一幅画”“那么简单”地认为“裸体”就是艺术!“脱光”就是美!那纯粹是狗带嚼子胡勒!

      如果“裸体”就是艺术!那么可称作艺术的东西或行为就太多了。比如我们祖先古代猿人的裸体,现代浴室里淋浴的裸体。假设某女生灵机一动做个新实验作品”――随便在街上、商店、影剧院、公园、或什么地方脱光衣服的裸体。那都是艺术、都是美么?毫无疑问,那都不是艺术,更不是美,仅仅是裸体行为而已!

      苏紫紫的形象美吗?很不美!她的形体美吗?也不美!要求男记者们“轮采”‘裸体的她这种行为美吗?更不美!

      而且也不善:

      首先她裸体的场合不合情不合理!不过是采访而已。脱光衣服裸体根本没有必要!

      其二她裸体的心理动机有问题:看你们(记者)有没有勇气面对 (我的裸体)”!用她的裸体考验记者们的勇气!这样的考验没有意义!滑稽可笑!

      其三她裸体的目的就是为了炒作自己!不为了炒作,就不必在记者采访时裸体,裸体就是为了吸引众多媒体、记者的眼球! 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媒体、记者参加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采访!

       “确实是了,但不是艺术的,不过是:“她裸体而坐,记者们轮流坐到她对面,向她提问”的采访过程!丝毫没有艺术性,丝毫没有美!

      所以,这只是一种“男记者们‘轮采’全身赤裸女生裸模苏紫紫”的采访过程。

      所以,“轮采”这种、不、不的行为,绝对不是艺术!更不是新实验作品

      请看 人大一负责人对她这种行为的表态:

       “人大一负责人表示,此举不属常态,无法评价。

      【摘自:女生裸模苏紫紫全身赤裸接受男记者采访照片网上疯传》20110110 09: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她这种超出正常人行为规范的、不属常态裸体行为,是对“艺术”、是对“裸体艺术”的亵渎!是对记者本人和记者这种神圣职业的亵渎!是对中国女性、中国妇女的亵渎!

      所谓“新实验作品”不过是她全身赤裸要求男记者们“轮采”的借口。不然她有什么理由要求“男记者们‘轮采’裸体’的她呢 记者们不会怀疑她有神经病吗?

      她这种行为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女生裸模“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的过程而已!

      如果这种行为也算实验作,那么“在她之后”,所谓的“新实验作品”就会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各种所谓的“新实验作品”就会“花样翻新、泛滥成灾”!

      不相信会花样翻新、泛滥成灾 ?!

      现在让我们按照苏紫紫的“臆想”思维逻辑“设想一下”:

      某女生裸体在大街上行走或骑电动车、摩托车上路,看路上行人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并找一摄影师为她拍照,“新实验作品”的题目叫《行人》。

      某女生裸体乘公交车或地铁,看同车乘客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并找一摄影师为她拍照,“新实验作品”的题目叫《乘客》。

      某女生裸体开小轿车找警察问路,看警察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并找一摄影师为她拍照,“新实验作品”的题目叫《警察》。

      某女生裸体超市购物,看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和顾客们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并找一摄影师为她拍照,“新实验作品”的题目叫《超市购物》。

      某女生“裸体”到某大广场跳舞,看广场上的人们有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裸体)。并找一摄影师为她拍照,“新实验作品”的题目叫《广场舞蹈 …………

       这些能算是艺术? 显而易见,绝对不是!

       这些能算是新实验作品吗?显而易见,绝对不是!

       这些只能算是一种行为,一种超出正常人行为规范的“裸体”行为!

      综上所述,苏紫紫“全身赤裸让男记者们‘轮采’”,既不是“艺术”,也不是“新实验作品”!

    

       3. 苏紫紫和某些人还不懂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这比“轮采”行为更可悲!

      苏紫紫为了出名炒作自己,已经到了不要自尊的地步。但我认为比这个“炒做”行为更可悲的是她和某些人在思想认识上有问题,连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都不懂。以为“裸体”就是艺术、“脱光”就是美!

      如此看来,要弄懂什么是艺术、什么不是艺术对于她和某些人来讲还是相当难的,这可是比“轮采”这个炒做行为更可悲啊 

       至于苏紫紫(王嫣云)为什么语言那么粗鄙?为什么看问题“那么简单”?为什么会那么张狂?为什么会做出“轮采”这种事来?

      可能和她从小父母离异、缺少家教的家庭环境有关;

      和她从小野蛮成性、调皮捣蛋、无恶不作、犯过错误、吸过 K粉、打过架、参加过小混混帮派的经历有关;

      和她从小学六年级就过早地初恋(七年),并且在十九岁时就已经更换过几任男友有关;

     (以上这些情况均选自苏紫紫自己的博文)

      当然和社会氛围也有关,这个题目太大,不属本文评论范围。

 

       最后我要说:有出息的、“常态”的女生绝对不做这类事!

       好了,总算叨叨完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为说明什么是真正的裸体艺术,特地从网上搜索到三幅真正的裸体艺术照片,以正视听请各位读者、各位网友欣赏、比较、鉴别。

 

  

                                                   

       写于2011-2-10(星期四)晚间

 

附录:

                                         《新的一年里面,写给一些人》

                                           (2011-02-02 03:30:57)

      人老了,每逢节日就话多,爱叨叨,唉,没有办法啊,文章有点长,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写给和我一样的青年们

      昨天刚做完韩寒中文网的邮件访谈,主编问能否写篇文章给那些为梦想奔波的年轻人们。我也很年轻,呵呵,终于要满20了,正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能做很多事情,但是千万别认为自己年轻,就不能做很多事情。

      梦想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们年轻着,奋斗着,痛苦着,也幸福着。

      看了主编给的网站的宣言和定位,很喜欢这种冲劲,但是有几点,是所有有梦想的人,或者没有梦想但是爱幻想的人,都需要明晰的。

      第一,我们年轻,我们会愤怒,会抱怨,但是千万不要做愤青。大家都知道,我走了很长一段路才走到现在这里,但还是有人非要往我身上泼脏水说那些事情都不存在,说我撒谎骗人。你说我愤怒不?当然愤怒,那伤疤我本来不愿意去揭,但是它是客观存在的,不是说某些人为了所谓的和谐就可以意淫其是不存在的。

      但愤怒归愤怒,澄清就好了,真相就在那里,只是残忍到你我都不愿意去提起。我们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纠结在这里,算是什么事情?呵呵

      其实,更多遭遇过相同事情的人们,愤怒可以,但是理智一点。有些事情是这个国家所必经历的过程,不是无心改善,但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不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正因为有些事情需要改善,需要进步,才需要我们更努力的奋斗,也许有一天到了你来决定拆还是不拆的时候,你才能明白一些事情的必要和无奈。

      所以,多理智的思考一些,我们不仅需要这个社会为什么会这样的呐喊,更需要这个社会还能怎样的深思。

      换言之,这种被人冤枉,污蔑,欺负的气我一个小女子都能承受,还有什么是可以刁难住你们的呢?

      别做愤青,破口大骂不是本事,有本事在时代轮流到我们做主人的时候,真正干点人事。

      第二,如果有人质疑你的梦想,别害怕,更别逃避。你只是你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对自己未来的幻想,实际一点的也可以叫做梦想。但是在这过程中,一定会有反对的声音,有时候只是来自于你的朋友圈子,你的家庭。但有的时候,就像我这样,有很多人举着大旗要把我打倒,高喊着要封杀。

      我干什么了?值得有些人这么激动?我只不过选择自己的身体做了创作的媒介,就像之前我用铅笔画了一幅画那么简单,自为纸笔赴丹青,明白的人自然能明白,不明白的人一辈子也别奢望他/她明白。就像对牛弹琴,就是弹上几千年,几万年,那牛都进化了,它还是不会明白你在弹什么,你想表达什么的。

      所以,别太放在心上,支持你的人会永远支持你的,因为你能给他们力量,这才是最重要。

面对这样或者那样的压力,我想说,请不要轻易放弃你自己。因为这社会上有太多的存在着,他们已经被各种规则磨平,被所谓应试所愚化,只会随着社会的坡度滚动,如果前方是个沟,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滚进去,为什么?用丫们的话说——“这就是规矩~,他们没有勇气有自己的立场,甚至连问一句自己是谁的勇气都没有。看到你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们当然会愤怒,第一反应自然是打压你,别太放心上,他们只是想找个同类而已。

      设想一下,已经有太多的了,再多你一个,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少你一个,这社会至少还有些希望。

      呵呵,想对同样有梦想,有热血的人们说的,差不多就这些了。实在点讲,我是没有资格给你们什么建议的,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在成长,在奋斗,我只是千千万万个追梦人中的一个,仅此而已,不过今天朋友所托,也就献丑了。呵呵,快满20了,有太多事情想去追逐,最大的最重要的就是自由,加油,苏紫紫,加油王嫣芸,加油,不愿意做的兄弟姐妹们。

      —写给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人们

      呵呵,很尊重你们的意见,因为我不是人民币,不可能人人都喜欢,再说,即使是人民币,也有装清高的装牛X的一边数着大把的钞票一边说自己视之如粪土。

      所以,还是要先感谢你们的存在。

      理性分析事情,并劝阻我的人们,真的很感谢你们,为紫紫考虑了很多,但是,有些事情,我必需坚持,因为我不想在自己老了之后,去后悔自己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去后悔自己没有做到自己的极致,会骂自己孬种。

      骂街的骂娘的骂我祖宗十八代的,也谢谢你们,可以那么不顾自己的形象来骂我,放心,我永远不会回骂,有些流氓是治不了的,但是我可以比流氓更流氓的地方在于,我会用事实打你们的耳光,并在你们鼻青脸肿之际,带着轻蔑的笑容,说:嘿嘿,傻B了吧。

      还有,需要知识普及的几个问题。

      第一,不是脱了衣服进入画面的就是裸模,我早就不是模特了,我的身体只是画面的一个元素,一个媒介,如果你非要纠结在裸还是没有裸的问题上的话,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有问题。永远记住,你想到什么只取决于你的内心。

      第二,别再说人类是因为有了羞愧才穿上的衣服,那是你自己历史没有学好,人类在用树叶挡住自己私处之前是非常崇拜自己的身体的,但是生殖的器官实在太脆弱,掩护起来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总不能被别的动物一眼看到在哪里,如有不慎被突然袭击是很疼的,这点男生们都有感触,不用我多说。

      第三,别老拿毒害下一代来说事,下一代要是那么容易被毒害,也是我们的教育把他们磨的没有棱角,是个例子就要模仿的结果,要知道,你们也曾经是上一代眼中的下一代,那时候有毒害标签的东西也不好,请问您们被毒害了么?既然被毒害了,我也就不奇怪你的逻辑为什么这么新潮····

      —写给一些趁火打劫的

      虚假报道总是能让人无语哈,最近被问到很多,我也说了,这段时间不接受采访,除了很早之前就约好的几家,我讨厌失约,所以说,冒着被骂死的风险我也要把你们的采访做完,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不会让你们交不了差的。

       我知道有些媒体需要收视率,需要点击率,我尊重你们的劳动成果,因为你们要活下去啊,我总不能断了你们的生路吧,那是不厚道的。但是有一些假的得指出来,趁火打劫总归是不好,也请你见谅,因为我又要用事实打你的耳光了。

      第一,我的新作是办公室恋情??拜托,那是去年8月拍的片子了,友情出镜高波老师的《魅男》杂志,你要炒作也要有个日期的辨别,不要让我和众网友把你当文盲。

      我的新作品在3月才会出来,黑白为主,主题为《病》,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现在是不会出作品的,原因很简单,我还没有准备好····

      第二,我的身世是假的——你非要意淫那是假的我也没有办法,不过你觉得好玩么?还有那写我虚假身世的记者我也在微博里曝光了他的电话和单位了,万建辉,我不明白你的目的何在,但是请原谅我使点小坏,让你的电话现在都不敢开机,谁让你乱写乱编逻辑混乱的,你今天捏造我的假新闻诽谤我,威胁我,明天也能用同样的手段对付别人,那我们老百姓的权益何在?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点小惩罚你就忍着吧,我也只能说你活该。

      —写给紫紫背后的每一个人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有你们在,或许我们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必须感谢你们,对于每个人的理想和追求来说,比理解更重要的是宽容,所以——

      谢谢。

      谢谢。

      谢谢。

      除了作品之外紫紫唯一能说的就是谢谢了,也请原谅在这大年三十的凌晨,我叨叨这么多,新的展览的策划写的差不多了,这两天熬夜才完成的,上次展览用了2万多,大多朋友出的,拼拼凑凑也没有还清楚,还被人质疑我炒作,说我至少花了几十万,唉,有些人那····我就是有人借我,我也没有钱还哈,这人情得欠大了。我也真想意淫一下自己有这么多钱。

      这次的展览应该没有上次那么惨,很多艺术圈子里的朋友帮忙,品质会大幅度提升,展览的费用也能蹭蹭拉个赞助什么的,正在努力中。紫紫不才,只能一点一点争取了。加油。

      新的展览暂定主题为《病》,3月左右举办,展示我们这个年纪关于梦想的一些想法和困境。病的是我们,还是社会,谁都分辨不清,什么时候才能痊愈?要看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清醒···

      展览会汇集前一段时间早产的一些作品和新做的装置和新媒体作品。希望能通过这些,传达给大家更多,只有这样,我才能没有遗憾。

      好了,叨叨完了,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爱我的,恨我的,都快乐。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动向,新的惊喜,新的自己···加油~!!!

                                             ——紫紫写于201122日凌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