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

热度 8已有 5066 次阅读2016-10-8 15:1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电子产品, 生活方式, 化妆品, 大都市, 美国 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_图1-1

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_图1-2


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_图1-3


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_图1-4

借来图片看一看。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_图1-5

这先得说说不相关的女士之好:钻戒香水化妆品。相比出男士的喜好呢,其间一定有架车。有位朋友说,除去开车用车外,开一部好车在美国是个必须,否则就会觉得缺了啥,浑身不得劲。且不说这个说法的普遍性,就说开车和用车,即便在纽约这座不需要开车就可以方便日常出行的国际大都市,也是多数人如果可以就会选择的生活方式。自家有车也为了特殊的方便如接送孩子读书或外出游足;不买也行,碰见需要租一辆也是方便可行的。

各类用车里,我将提到家用车。现在恰逢机车革命阶段,电子产品和电池功能的介入,已经在传统家用车辆的内外部,掀起了革命的浪潮。

开车在美国是一个领先世界的现象。在这个汽车的王国里,人说孩子们都是骑在车上长大的一代,可见开车用车的普遍性。另一个要说的是,各类车架在这个全球霸主式的国度里,价格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就是说,相对其它国家车价相对地便宜。这使得原本广泛的使用得以更新和持久。

用车是个相关的话题。农村的、郊外的、市区的或山地的居民会买进符合各自需求且适合各种驾驶经历的车款。当然购买还和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收入也即支付能力有关。不然就会断了供款,不仅车会被贷款公司收去,还会导致个人信用的败坏。我们常见一些车辆被遗弃在公路两旁的,其中绝大部分的遗弃车辆就是车主因为没了支付贷款的能力而被搁置在野外的。自然,这不是普遍现象,多数个人和家庭购车前,对自己的支付能力是经过核算并且信心满满的。

我个人最初购车是为了用车,因为无需用它去工作。等于是只是为了孩子进出方便安全,为了出游方便购买的。在纽约,车距较短而又无需日日复出,所以车子的英里数,现如今十年下来也只有七万八。也有朋友三年就开了八万十万英里的,在美国也不是特殊的例外,好多人都是这样的状况。这里还有一部份人,是为了时髦赶新鲜以及因为异地短期工作的关系,改为租赁1-3年车辆使用的。这些人里,又有好多用车费用是公司支付的。不必担心用车的各类费用。到了工作期限结束时,将车还给车行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就是了。

我不知道我买车的路子对与不对,这是蛮个性化的事,会根据手头能力和使用途径及地域状况进行裁决。比如早年,家人都劝我购入好车的,我就不愿。这和支付能力无关,仅和工作关系中客户的情况有着一些相应的关联:合作和帮人做事的时候,车最好别开得过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嘀咕。至于年轻人如外甥女开着奔驰敞篷一路轰鸣去到大学报道的,不是我的选择。不过话也说回来,人家买得起还无需月供,开俩好过教授脚底的车,也无可厚非。不过份就得。

再说用车。大多数在美的人士,买车多数主要为了上下班。和家人一同外出时的方便和舒适也会考虑,但首当其冲的要素,依然是银子。美国的民俗和民风的主流还是实在的,在使用车辆方面体现出来的就是:物当其用,是实用的为主。

我就比较斜歪了。也不为工作也不为出游也不为了孩子幼时想要的方便与安全,如果也去换架车,会和自己的感觉感受紧密相关,应该不会像过去谨小慎微地去在乎周遭的眼光或是会有的嘀咕了。这估计会是我此后开车和用车的心路。其它就不去管它了。

美国到底多少年换车才是合度的?这也是个非常因人而异的事。还要看不同车辆骨质的好坏。我就大致地晓得,一般中上级别的车,七年或十万英里的情况下,会出该出的问题。运气好的,可以一路开到十五万英里不带出主要问题的。有些低价的车,可能四年就要跟人嘀嘀咕咕了,背后最后都会成为银子的花费,让人侧转不已。所以我会选择十年或八万英里的档期换车。这样做的好处还有,车辆还没出错,各方面情况依然良好由此出价的价位也算可以,可以避免不久或会出现的问题种种。拿这样状态的车去置换新车,车场和自己都会眉开眼笑。换回说,5-7万英里阶段的车,如果不曾有过结构性破坏的事例,车场的收购价都会不错的。还可以用换车收取的款项抵去购买新车时会有的部份销售税。蛮好的事。当然,留用这类状况相当优异的车也不失为一个选择方式,因为在美国,成人脚下人各一车是常态。留下来使用不会添堵的。个人情况不一样,也可”量体裁衣“。

最近关注起油电混合车了。我比较不领市面,也没时间和必要去面面俱到。在这个点上,我不相信于是就不会简单地跟风全电型车辆。就觉得这个电池的效用各家都遮遮掩掩的情况下,不想去赶新潮。再者,技术过关是要经过几年的实用经验积累后以同样时段的相应调整用来改进的。到处去查过关于车用电池的讯息,几乎没看见有人详细地介绍说,这电池的总体寿命是多少,以后新的更加大功率的电池出来后,是否能升级换代;也没了解到说每次更换旧电池或出了毛病的电池的单次费用是多少。于是就会心生迟疑。心说,估计在此后的数年里,油电混合型的车辆还是比较牢靠的选择。

2017年,各家汽车集团挤着推出了不少油电混合的车辆。奔驰、宝马、富豪(Volvo?)、本田、尼桑、现代都几乎同期地推出了自家产品。正是花团锦簇,多不胜收。

查阅资料时,看见了比亚迪的混合型新款车。我老是觉得,如果电池上说的话,比亚迪几乎肯定能胜出。果不其然。当然,比亚迪问题多多,如切换时的拖后,用电开车时的噪音,加油刹车时一定情况下的不顺畅等等,都让人心生疑惑。当然,美国也买不到,不必去为了人家待嫁的姑娘愁断肠。比亚迪的售价是23万人民币,按其功能、能量、操作水准和表现状态来讲,该是不错的进步,也会是不错的用车。也是啊,和宝马奔驰的混合型新款车辆去比,只有四分之一的价格唉(国内可能只是五分之一的价格,奔驰要120万)。这要是像美国鼓吹的贸易自由那样公平自由地进入美国市场的话,足以掀起一阵狂风的吧。车内的用料和配置也是非常得体和温馨了。可见国内车商最近几年里努力换来的进步。值得庆贺。

我家儿子的车,基本囊括了一切市场上能见的新功能,我是一体健全了买下的。省掉很多啰哩叭嗦讲解和操心了。现在的新车,太多花头经,都是后期要加钱的道道,动辄成千上万。一般大致配齐了,车场加个两万那叫不出汗,笑嘻嘻地看着你,不愁。很想抽他们但又念着那车的好,有脾气也是发不出来,要么买下,要么回家继续踌躇。

单说油电混合型车辆的好处,国家会给你购买使用新能源车辆的补贴,或说是奖励好几千(具体的看车辆的价格而定)。另外就是日日使用里的好处:首先是清洁,而后是省钱。一辆好点的混合车,油电混用时,高速公路上可以跑到每加仑汽油五十多英里,大致来讲,一般的进进出出里,油耗很低或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好似是,比亚迪的介绍里,用油驱车时,不能同步为电池充电。这个蛮要命的。宝马奔驰类的,你可不用担心,一路走一路充不算,车辆会根据油电和行驶情况自动切换的。不懂为啥比亚迪没有融进这一功能。或许是有吧,没有提到?

不说太多的了,拖来比亚迪试车的视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比亚迪的迅速进步。谢谢大家,并祝周末愉快!






小伙子的讲解非常专业和到位。比美国众多的讲解要好。



比亚迪的进步。恭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6-10-16 20:21
田螺姑娘: 哈哈哈哈。可以再度,梦回江南烟雨世界!    
Yum Yum!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10-16 17:05
今又是: 还有,鳗鱼鲞烤肉龙井茶,哈哈哈哈。可以再度,梦回江南烟雨世界!
哈哈哈哈。可以再度,梦回江南烟雨世界!   
回复 今又是 2016-10-16 10:45
田螺姑娘: 还有红豆沙
还有,鳗鱼鲞烤肉龙井茶,哈哈哈哈。可以再度,梦回江南烟雨世界!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10-15 17:12
今又是: 嗯,然后一起去钓鱼!
还有红豆沙
回复 今又是 2016-10-15 12:58
田螺姑娘:       等你买了 我也增大了眼睛多看了一回。
嗯,然后一起去钓鱼!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10-14 17:34
今又是: 我是比较不谙世故的人。对车喜欢也是个直觉暂觉的事。不过是听了朋友提耳的一说,觉得有道理,所以增大了眼睛多看了一回。
问好田螺!   ...
     等你买了 我也增大了眼睛多看了一回。
回复 今又是 2016-10-14 11:53
田螺姑娘: 美国在新能源开发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大功告成”。这个我相信。 美国人最喜欢玩别人没玩过的故事了。你说:人的欲望被商家吃透抓牢后,会在相应的长时间 ...
我是比较不谙世故的人。对车喜欢也是个直觉暂觉的事。不过是听了朋友提耳的一说,觉得有道理,所以增大了眼睛多看了一回。
问好田螺!
回复 今又是 2016-10-14 11:51
王正鹏: 我早就准备好了,起航吧
好,出发前我在丈量意志的尺度!
问好!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10-10 16:57
在美国还需买车换车啊!美国人只伸出拇指就可四处旅游啦。
回复 王正鹏 2016-10-10 02:25
今又是: 横渡太平洋的竹筏和上四十八寨的竹挑子您准备好后,我立即出发。
我早就准备好了,起航吧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10-10 01:12
今又是: 美国在新能源开发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大功告成”,我有个加州朋友和他的教授就是玩这个的。那里有许多非常黑暗的故事,这财阀背底的黑手,联通面上堂而 ...
美国在新能源开发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大功告成”。这个我相信。 美国人最喜欢玩别人没玩过的故事了。你说:人的欲望被商家吃透抓牢后,会在相应的长时间里,做成模式。我认同你讲的 特别是喜欢玩新款车的那一款的人。
回复 今又是 2016-10-9 13:41
田螺姑娘: 油电混合的车辆 如果流行起来 这样的话老美也不用到处挖油了。
美国在新能源开发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已经“大功告成”,我有个加州朋友和他的教授就是玩这个的。那里有许多非常黑暗的故事,这财阀背底的黑手,联通面上堂而皇之的政客,扼杀了许多。这个油电的出笼,是美国在尽可能不得罪垄断财阀的前提下,半个世纪奋斗的结果。所以,技术上美国有着十年以上成熟技术的积累了,放出来的速度要和财阀们的“心愿”大致相等,否则也会是困难的事。财阀们把控的位置站稳了,汽车、火车乃至飞机,就会快速地迎来彻底的革命。这个速度正被加快,以后此类的科技会以年度为进步阶段,从这点上来讲,一,现在的电动车还在初级阶段;花重金买下会有不同以往的好处,但是不出三年就会重犯“得陇望蜀”的错误,人的欲望被商家吃透抓牢后,会在相应的长时间里,做成模式。
问好!
回复 槜法大 2016-10-9 03:10
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更是,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一点也不扯闲。开车用车,更是,开尽美国车,用尽中国车。但,美国车,没有讲到,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卡迪拉克。中国车,却重点讲到了,比亚迪。咱们中国人,感到很亲切。比亚迪,是咱们中国的创新车。比亚迪电动车,更是,全球第1。第1就第1在,比亚迪蓄电池技术,世界最先进。连美国的巴菲特,都投资,咱们中国的比亚迪电动车。这一点,宝马奔驰,想和咱们中国,联合研发蓄电池技术,咱们中国,没答应。美国的特斯拉,也想和比亚迪竞争,创新不赢比亚迪。这一点,美国人,没有扯到。
回复 槜法大 2016-10-9 03:10
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更是,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一点也不扯闲。开车用车,更是,开尽美国车,用尽中国车。但,美国车,没有讲到,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卡迪拉克。中国车,却重点讲到了,比亚迪。咱们中国人,感到很亲切。比亚迪,是咱们中国的创新车。比亚迪电动车,更是,全球第1。第1就第1在,比亚迪蓄电池技术,世界最先进。连美国的巴菲特,都投资,咱们中国的比亚迪电动车。这一点,宝马奔驰,想和咱们中国,联合研发蓄电池技术,咱们中国,没答应。美国的特斯拉,也想和比亚迪竞争,创新不赢比亚迪。这一点,美国人,没有扯到。
回复 槜法大 2016-10-9 03:10
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开车用车》。更是,很亲切。美国人的,今又是,扯闲篇。一点也不扯闲。开车用车,更是,开尽美国车,用尽中国车。但,美国车,没有讲到,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卡迪拉克。中国车,却重点讲到了,比亚迪。咱们中国人,感到很亲切。比亚迪,是咱们中国的创新车。比亚迪电动车,更是,全球第1。第1就第1在,比亚迪蓄电池技术,世界最先进。连美国的巴菲特,都投资,咱们中国的比亚迪电动车。这一点,宝马奔驰,想和咱们中国,联合研发蓄电池技术,咱们中国,没答应。美国的特斯拉,也想和比亚迪竞争,创新不赢比亚迪。这一点,美国人,没有扯到。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10-8 23:36
油电混合的车辆 如果流行起来 这样的话老美也不用到处挖油了。
回复 今又是 2016-10-8 20:19
王正鹏: 先生只要开一趟车,公里数就会超过十年的公里数。先生你从美国开车到中国上海市,再从上海市开车到张家界市,到张家界市了顺着四十八寨转一下,口渴了喝碗茶,肚 ...
横渡太平洋的竹筏和上四十八寨的竹挑子您准备好后,我立即出发。
回复 王正鹏 2016-10-8 19:34
先生只要开一趟车,公里数就会超过十年的公里数。先生你从美国开车到中国上海市,再从上海市开车到张家界市,到张家界市了顺着四十八寨转一下,口渴了喝碗茶,肚饿了吃碗酒…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