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宋忠平传谣“五千美军进攻加沙”

已有 308 次阅读2023-11-24 02:45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宋忠平, 传谣, 美军, 加沙 分享到微信

宋忠平传谣“五千美军进攻加沙”
  思宁
  2023年10月29日下午,大V级的军事评论家宋忠平在多个社交媒体发表文章和视频,爆料“5000多名美军参战!美对加沙出兵不是冲动”的所谓“新闻”。宋忠平引证题为《五千美军周五参加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的报道,却不点明报道的媒体出处,让许多网民以为是其独家爆料。
  经查,《五千美军周五参加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的报道,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23年10月28日23:52的报道。报道称:“据伊朗塔斯尼姆国家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安全机构的信息称,五千名美国士兵参加了以色列于周五针对加沙地带发起的地面行动。在报道中称:‘在伊朗安全部门提供给塔斯尼姆记者的信息中表明,大约有五千名美国士兵参加了以色列从周五夜间至周六凌晨针对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
  10月29日11:25,环球网发表《5000名美军参与以色列地面行动?美特种作战司令部:绝对错误信息》一文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否认有关美军参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行动的媒体报道。‘这绝对是错误的信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当地时间28日对卫星通讯社表示。”
  可见,宋忠平是在环球网10月29日上午辟谣以后的10月29日下午大肆传谣的。
  不过,10月30日,思宁查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官网,使用相关关键词搜索,已经找不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当地时间28日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的报道,疑似删除了。而《五千美军周五参加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的谣传依然挂在官网上。正常推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9日确实对10月28日报道《五千美军周五参加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进行了辟谣。但后来删除了辟谣报道,保留了谣传报道。
  在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官网相关栏目,并没有相应的辟谣,估计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只是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这绝对是错误的信息”,而没有在其官网上正式辟谣。
  至于伊朗塔斯尼姆国家通讯社,确实在10月28日的《以色列对加沙地面攻击可耻失败的细节》报道中称实施对加沙地面攻击行动的还有5000名美军。
  作为军事评论员,理应知道美国官方已经表示“美国地面部队不会参与对加沙的任何入侵”,本来就不应该相信伊朗和俄罗斯媒体所谓“五千美军周五参加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的谣言。然而,宋忠平因为陷入“立场先于事实、感情胜过专业”的误区,依然在中国领衔传谣,为哈马斯、伊朗和俄罗斯反美的造谣传谣推波助澜。宋忠平真是丢了中国军事评论家的脸。
  2023年10月30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