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致天香公主的公开信》

热度 46已有 38096 次阅读2012-10-4 10:24 |个人分类:交流对话|系统分类:杂谈| 天香公主 分享到微信

公元二零一二年十月四日,文者:今又是。

 

时下盛行的网络或说是网络文化是大势,大势的特点是公开的文化平台,合着一个众字。我是个随意放浪的人,自然不会有太多的顾忌和计较。可是有时竟然绕不过一些繁杂。还多少会被牵带着走;不是没有独立的自我,而是自我之外躲不过一个字:公,在心底。说别的,傻家自然不敢嘴大,但若说一个公字,里外照着自己,我可以非常坦然的对自己说:小子不赖。

 

我上了网,自然会去别处参观游览,也是实话,诸多网站见多了,就是实实在在地觉得中文网好。不是说网站规模大、名气响、或者作为个人我能得到更多花狸狐哨的东东,内心实在的感受是,中文网知道自己的任务和职责,年轻但昂扬、中肯而不虚华,于是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前景。不信咱们走着瞧。

 

别处网站乱的为多,且底气心向不咋地,没有美国中文网这么清纯,清纯不是无可匹敌的大道无尘,而是说,这里的大多数人在大多数的时候爱惜清纯的环境、清纯的流动、清纯的欢愉和清纯的向往。中文网也是人式各样,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赞同我的说法。而我一年多下来的文字积累和自己树立起来的姿势可以表明我的语诚语切。有了这点,加一个脑瓜子里站着的公字,我想如果我去归总下目前现有的一些网络情状,大概有点资格了。

 

今天出篇自己为了自己意趣的话,全然不会考虑的博文。照直录下几段对话在这里,留作公用和公照。也算自己琢磨着做了把筛子,想要撇了浮乱去,为了清流。算是自说自话,也算是公开的由头,特邀天香公主一起,公开在这里,就文人、文样、文由、文意和文的目的展开一次对等公平坦然的讨论。相信都是不为自己、肩负公理的知识分子,公义硕然,大义春秋的心式总该有,不止于短了息脉和气度。

 

我这不算唐突的,因为今天亮在这里的都是已经公开的了东西。我的做法不过是将公开的对话讨论内容,放入一个更大的公众界面,赋予公论,还是不为自己的。

 

直录一:
在天香公主本年九月三十日的博文里有位博友这样开始了和我的讨论:


这位,您这话说的似乎有些偏激。

 

红酒的事情该由他自己的来解释或者不解释,我很同意,那就不该由外人来代替他发表意见。

 

至于博主提到中文网的不公,也似乎应该由网管出面给个公告或者解释为好,不应该是以您目前的立场来发表这样的看法吧。当然,如果你能代表中文网,那就另当别论了。

 

以上只是评论,没有质疑的意思,仅供参考。

 

今又是答:


其实呢,我只代表自己说话,我会注意自由这两个字不去用过头。中文网不公?应该说是取向的不同。我的心态是,如果我的文字被删被拉掉,如果自己还有点自知之明,就会入手检查自己。我的有些文字点击率都在5000-10000,没有被做过任何推荐的,从来没有觉得丝毫的不公与内疚。所谓酒好不怕巷子深,但不一定说是文字好,说的是一个人该有的心态和执守。有个很浅的问题在里头?写文为何?

 

这里的博主,知识及用作都是立体的,是我欣赏的那种,至于写文的目的,不是该我去计较的,除非出格。我看文和看人,就看他的心底里的心思。追求真是好的,如果乏善或不能颂扬美,是我的话,就会重新检点自己。不妨去看看这里系列的文章,然后分成类,属于什么?

 

我不能代表这里的任何人,但是中文网绝对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和权力,他们尽责地代表了他们自己。我在整体上非常欣赏那样的定位和努力。

 

如果为了一个真字,可以不顾及其它更多的话,也可以,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在中文网,就更大范围里的真的现象、形式、走样和本质展开利己利人的谈论。只要博主接茬。谢谢你提供的参考。

 

直录二:
另一位博友针对相关文章和评论这样谈了自己的看法:


原来本不想参与天香关于剽窃的话题。但是看她越来越像女方舟子,她的独立团成员也打着各种旗号参与进来,所以不得不违背初衷,来谈谈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西游记》里面孙悟空曾经对猪八戒说过:来说是非事,定是是非人。

 

既然有人把这个事件上升为是非事件。那么,请教一下,这个是大是大非?还是小是小非?性质比桑兰报案说被薛伟森性侵那种报假案更严重吗?天香不断为桑兰掩饰,至今不敢承认那是性质及其恶劣的构陷,甚至在广大网友不断声讨的时候还刻意为桑兰开脱,说没有被立案仅仅是因为“诉讼时效过期”的缘故。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天香的原创还是抄袭剽窃来的?我多次问过她这个说法的来源。她一概置之不理。可是对于红酒却是穷追不舍,摆出一棍子打死的架势。原来她是把“正义”和“良知”装在手电筒里面,专照别人,不照自己。拿个鸡毛掸子,用掸子的竹竿对准别人猛打,用鸡毛的一端给自己轻拂,甚至都不触及皮肤,连摆摆样子都做不到。

 

方舟子对准韩寒猛打,但是对于众多美国华人如亦明等人罗列他的举不胜举的抄袭剽窃却从来不加回应。甚至对于大家质疑他夫人的学历和经历也置若罔闻。所以我说,天香就是一个女方舟子。连正人必先正己和打假先从自身做起的原则都置于不顾。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搞不好,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定要头脑清醒,时时处处把握好自己,千万不要因为一念之差,被一票否决,追悔莫及。说到底,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知道这话是谁说的吗?是那个贪污巨款,搞过很多女人的曾经以打黑唱红闻名的薄某人。天香要想搞清是非问题,就请你在桑兰案件的报假案问题的态度先表个态如何?大是大非你装聋作哑,在一些其它问题上故意胡搅蛮缠是什么意思?

 

有时间我再谈谈我对于剽窃问题的态度。

 

今又是看完后的感想和留言是:


说得非常系统和逻辑。文字和用意有个内在,叫线性。一个人的内在和他的文字表达有线性,如同一个人的指纹那样清晰可辨。

 

你是说了真话,用于面对想要颂扬真的人。但是,我基本敢断定,这里的博主不会接口,而是由立体框架模式里的某一位偏离了正题“出声音”。这是线性文字行走揭示的本相。不信咱们走着瞧。

 

其次,你是出于自己的认识和公义,依然不能得到对等的接应。因为这里综括为三类的文章的目的不在这里。我就也为了一个整体的真,先在这里留个伏笔。倘若都像自己所表现的那样,士为志,君为公的话,倒是好事了。傻家一个文字宫殿外的三等虾,愿意陪着语论公堂,公堂说的是公义,内怀真诚、热忱,为了自己的意趣也好,为了共同归属的文化也罢,还是吼一声为了民族和国家和未来,傻家保证语出由衷,是为公。

 

咱们如果够大气,别做嘤嘤状,别搞什么劳什子数据库,材料准备,计划安排和落实,自由敞亮了来。乱七八糟花拳绣腿没意思的,就来个竹筒倒豆,开怀坐堂。心腔内怀究竟如何,是否如实里透了跺底无私的真,不出三日便可结语天下。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都躲不过去的。也是晨阳一照,晓夜一轮,真假实虚也可以不凭话语,仅凭身姿心样,公然于天地之间。

 

傻家图得就是敞亮二字,既然为了真,就不去作假。请天香公主开怀坐堂,大义春秋一回可行?不为自己,但为天下如何?

 

结语:
如果假使或能获得天香公主的参与,在下这里先表示欢迎和感谢。为了大众的更好,咱们不为自己,亮亮地走一回了。欢迎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以及的相带相关参与公开语论。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2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2:24
mgzww999: "除了指责,树个榜样看看?",这句话对榜样的含义没有说清楚。从文理的前后逻辑上看,由于天香指责的是抄袭,天香自己就应该树一个不抄袭的形象。到目前为止, ...
999你就不要在说了真的。你说的话傻家不想和你对峙。我上面的文字你去看看,和红酒有关吗?另外是,你说只要有人抄袭,天香就不会停手。哪能呢?她又不傻,非常聪明的。你且告诉我,中文网抄袭的现象现在是否有?我就顺着你的逻辑来:不仅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是一定有,她打不?打是无以止尽,那我就陪着;如果不打了,你的逻辑就不存在了,她嫁接在这个逻辑上的立点和论说也都空了。而且我断言,她必然空。要不要我告诉的中文网现在和近期将来的搬抄供她打?你会不知道中文网和任何其他网的抄袭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别说其他的,什么注明啦,没说清楚啦,都是白说,我只问你也是问她自己立出来的宗旨和旗帜是否抗得起,抗下去!如果偃旗息鼓了,你也你就别替她帮忙了,因为在我这里就是帮倒忙。真的。不信咱们走着瞧。
拿什么点击率和上不上榜说事,连这种如此低小末微的事情都要一番计较,如何让人看高?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2:15
qiuzhen1: 您在前面一直在说我的坏话,甚至暗示我上大学都不够格。我看您年长不和您计较,后来您又威胁我,现在索性用一个不懂事了事。我们是在讨论问题,只有道理,没有大 ...
你文不对题,又是一而再的话,即便毕业也是混出来的。不信你丢篇像样的文字出来?要不傻家这个三等虾拿一篇我手里三等的文字你来比划比划?别硬撑。我是互敬着你,没说你啥不好,你呢顺竿子爬,硬要拉着编派我招呼你。我招呼你啥呢?啥都没有。别人只要是和你意见不完全一样,你就说人家这个那个的。从小被惯坏的孩子。平时还不注意修身养性,如何提高呢?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2:12
qiuzhen1: 看看我刚开始在天香博上的回贴,正是因为看到了网友以前的揭发,而且不止一次,中文网又没有真管,我才认为天香做的对。

不是第一个,才更应该管。难道您还想让 ...
不懂事实和逻辑演绎呢,就别瞎推理,贻笑大方。我为什么现在才出文?中文网没管?管了,就是不待见那种嘴上一套,背地里一套的人。天下聪明人又不是仅有少数几个?即便是少数几个又能聪明到哪里去呢?不是大着胆子义为天下正道吗?一会儿就没胆了?哪去了呢?你的胆子倒是有,可是不会用,或说你用的水准太差,话都看不明白进步清楚,还要硬扯。真不知道你咋整的?面子夹里都不要了。真是的。
回复 mgzww999 2012-10-4 22:03
今又是: 这是往将来的走法,倒回去呢?她也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就算是,我还以为会指责和倡议公道却非常隐蔽地就不敞亮了,如果敞亮,除了指责,树个榜样看看?不用指着, ...
"除了指责,树个榜样看看?",这句话对榜样的含义没有说清楚。从文理的前后逻辑上看,由于天香指责的是抄袭,天香自己就应该树一个不抄袭的形象。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天香的文章做到了这一点。当然,从整个对话和老兄的博文立意来看,您的意思是,要求天香在指责红酒抄袭的同时,也写出一些比红酒和他抄袭的文章更好的文章。这里有两个逻辑上的混乱:其一,天香并没有评价(更没有指责)红酒抄袭的文章以及红酒自己文章的内容,天香只是指责抄袭本身,为什么需要自己写出类似的好文章来"树"什么呢?其二,退一步说,即使天香指责和批评的是红酒自己的和他抄袭的文章的水平和内容,他也没有必要通过自己写出更好的文章来证明自己批评的合理性。比如,红酒说他"拒绝"电影公司给他终生免费看电影的特权,为的是"不想失去骂他们的权利",放开红酒这番话显然的吹牛撒谎、胡说八道不说,我们应该要求红酒拍出比他(抄袭的文章)批评的电影更好的电影了吗?您要求他也"树"一下了吗?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2:01
今又是: 你连起码的读文本事都没有,乱气一说,好像一个任性的孩子拿着树枝撒气。太没见识和本事了。
您在前面一直在说我的坏话,甚至暗示我上大学都不够格。我看您年长不和您计较,后来您又威胁我,现在索性用一个不懂事了事。我们是在讨论问题,只有道理,没有大小,年长之分。

“谁在老扯那事能?”

您不发文我怎么会来这里扯那事?
回复 礁石 2012-10-4 21:58
班长姐妹: 天香是谁?请副班长搞个链接咋样?不然,班头儿们是看的稀里糊涂的,没法上阵甩手榴弹哈,都不知道天香的博客在哪里?这个天香公主,是那个天鹅公主吗? ...
肯定不是天鹅公主。
天鹅没有强大的电脑数据库资源。

以前在桑兰案中,百度桑兰吧有位桑兰的坚定支持者,也叫天香公主。不知此天香是否就是彼天香。

天香公主曾经爆料普渡众生掌门是某大学的电脑博士。再一想,或许是天香自己爆料自己。

天香公主曾经说要出一本桑兰案的文集。我是支持她(他)的。本希望她的团队会本着中立的立场来收集资料。

但是这次天香突发奇想,对红酒发起猛烈的进攻。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天香相当网络警察?是不是太狂妄了一些。而且为什么不警察一下岳东晓那边的盗版和犯罪作为?不仅不查,还利用岳东晓来拉人气。

抓住人家的辫子,以为可以得理不饶人。这跟桑兰案的“维权”思路如出一辙。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1:52
今又是: 收工收在大功告成?不是的。去看看我给999的回复。敢说邪,不敢扬正是何道理?和他的目的不相符,这是事实。而且红酒不是第一个。千万别说是。总不能见着事实歪 ...
看看我刚开始在天香博上的回贴,正是因为看到了网友以前的揭发,而且不止一次,中文网又没有真管,我才认为天香做的对。

不是第一个,才更应该管。难道您还想让中文网成为最大的抄袭网站?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50
qiuzhen1: 您这话就更牵强了,这纯粹是在赌人的嘴。

天香是在打假,树什么?

不假的就都是要树的。您难道还想让她再树个假的出来。 ...
你连起码的读文本事都没有,乱气一说,好像一个任性的孩子拿着树枝撒气。太没见识和本事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49
qiuzhen1: 好像是这样。我所以上来说话,就是感到有些人在用红酒的发文来影射什么,所以有了我前面的问题。现在搞明白了,正像博主说的,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
你根本不懂事,或者在故意混淆。谁跟你说红酒的事了?瞎扯歪掰。如果你说是红酒的事与你无关,或者到此为止,咱们不谈行不?谁在老扯那事呢?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47
qiuzhen1: 我不累,但这件事上累的人很多。
这件事,是与非是很清楚的,但要把它颠倒过来当然就很累了。
你啊,啥都不明白还说不清,硬挺着不敢公议公说,顺着天香铺就的正义大道行走,歪着行是哪门子功夫?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45
mgzww999: 红粉知己们不是要简单的"打击天香和天香支持者的气焰",而是要诋毁他们的人格!把红酒这个无耻抄袭者说成是高尚的。 ...
我不知道别人的意思,单就我来说,只能指责,却不敢倡议所谓真正公道目的的,私底就差了。如果说不是,出来倡导一回嫌累了?不敢倡导正义和公允价值的算哪门子正道?不可以的。打人时才敞亮啊?不会就此不辩吧?不辩的话,我就出下一篇文字结论了。别说我不公道啊。是公平公开的论正,大道至正的正!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1:44
今又是: 这是往将来的走法,倒回去呢?她也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就算是,我还以为会指责和倡议公道却非常隐蔽地就不敞亮了,如果敞亮,除了指责,树个榜样看看?不用指着, ...
您这话就更牵强了,这纯粹是在赌人的嘴。

天香是在打假,树什么?

不假的就都是要树的。您难道还想让她再树个假的出来。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40
qiuzhen1: 您这话说的不符合事实,天香已经要收手了,是因为后面新网友的加入,讨论才又继续下去了,您是最大的跟贴人,我只转过来一部份。难道您是对网友而来的?

这是天 ...
收工收在大功告成?不是的。去看看我给999的回复。敢说邪,不敢扬正是何道理?和他的目的不相符,这是事实。而且红酒不是第一个。千万别说是。总不能见着事实歪说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38
mgzww999: 谢谢认真回复。我也直言相对了。"你帮我想想公主何时停手?谁又是下一个?"我的猜测是,谁如果也象红酒一样,以系统的、公然的、全面的、长期的抄袭来塑造自己 ...
这是往将来的走法,倒回去呢?她也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就算是,我还以为会指责和倡议公道却非常隐蔽地就不敞亮了,如果敞亮,除了指责,树个榜样看看?不用指着,是公然倡导的模样可否。是一物必有两面,正反两不误才显得君子坦然与敞亮。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1:35
班长姐妹: 天香是谁?请副班长搞个链接咋样?不然,班头儿们是看的稀里糊涂的,没法上阵甩手榴弹哈,都不知道天香的博客在哪里?这个天香公主,是那个天鹅公主吗? ...
给您个链接,高兴您可以投个导弹。 把它炸平了,从此中文网就太平了。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72739
回复 今又是 2012-10-4 21:34
班长姐妹: 天香是谁?请副班长搞个链接咋样?不然,班头儿们是看的稀里糊涂的,没法上阵甩手榴弹哈,都不知道天香的博客在哪里?这个天香公主,是那个天鹅公主吗? ...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70618&do=blog&id=172739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0-4 21:27
天香是谁?请副班长搞个链接咋样?不然,班头儿们是看的稀里糊涂的,没法上阵甩手榴弹哈,都不知道天香的博客在哪里?这个天香公主,是那个天鹅公主吗?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1:17
mgzww999: 红粉知己们不是要简单的"打击天香和天香支持者的气焰",而是要诋毁他们的人格!把红酒这个无耻抄袭者说成是高尚的。 ...
好像是这样。我所以上来说话,就是感到有些人在用红酒的发文来影射什么,所以有了我前面的问题。现在搞明白了,正像博主说的,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回复 qiuzhen1 2012-10-4 20:56
今又是: 我保证不会去追踪你的来龙去脉。我保证不会空口无凭地说事,要说就是基于事实,除非别人不敢。你啊,不懂事。浮在面上瞎转悠。累不? ...
我不累,但这件事上累的人很多。
这件事,是与非是很清楚的,但要把它颠倒过来当然就很累了。
回复 mgzww999 2012-10-4 20:55
qiuzhen1: 那就是说,不仅要要天香收手,而且要打击天香和天香支持者的气焰。
红粉知己们不是要简单的"打击天香和天香支持者的气焰",而是要诋毁他们的人格!把红酒这个无耻抄袭者说成是高尚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