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老大:祝大家新春快乐马到成功!

热度 62已有 42376 次阅读2014-1-25 08:57 分享到微信

我今年76岁,自称“老大”也许不为过,因为《中文网》博友中比我更年长的也许没有,如果有,我立即让位,甘当老二,或老三。

我写博已经有一段时间,内容以时政为主。大家不要以为我写的博一定会被推荐,其实不被推荐是经常的事,但是前些时写的《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美国会怎么样?》一文,先被推荐,后被删除,却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发生这种事情,令我突然醒悟:是否该闭嘴了?去年我已经有这样的想法:现时应该少说话、多观察。

今天中国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十分严重,领导都知道,都清楚,无须我辈来提醒。如今领导正在办大事,紧要关头,平时喜欢多嘴的也该肃静一下,避免产生干扰。

只要能把国家治理好,什么都可以接受!因此我决定闭嘴,不仅闭嘴,把过去写过的博也一律删除了。留下一篇的目的是不想把自己也删了。我还在,下次“博友会”不要忘记我。

我一向认为,中国的事情要烂透了才能解决,或许这也可以叫做“辩证法”,俗话称之为“物极必反”。没有“文化大革命”,哪来“改革开放”?中国的社会,现在已经到了“烂透了”和“物极必反”的地步。很多人都说问题的根子是体制,我同意,但是,解决的办法不是使用暴力,事实已经证明,暴力变革的结果是“换汤不换药”。如果“戈尔巴乔夫”不可取,那么我寄希望于“蒋经国”这样的人物。伟人早晚会出现。

“苏联解体”在一些人眼里也许是“亡党亡国”,对于那些失去权位的人来说,的确是一场灾难,但人民没有亡。今天俄国人民的生活如何,媒体很少报道。90年代我曾经两次去莫斯科,见证了大变革时期的苏联,20多年过去了,现在俄国人民的生活是比从前好了?还是差了?这两年内,很想再去实地考察。

我们生活在美国,是一种幸福,应该珍惜。美国并非十全十美,但是阳光、空气、水质比较好,社会比较正义,人际关系比较融洽,法制比较健全,生活比较自由,物价比较平稳,比起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好太多了。

又说多了,就此停嘴。祝《中文网》网友们新春快乐,马到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8

握手
10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6 个评论)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1-28 01:40
有点黑: 怎么说你呢,三个9。
谈起谬论来也能这么长篇大论的?知之为知之,不知就要虚心学习。不要想当然的以为应该是怎么怎么样;更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懂!
经济领域俺 ...
嘿嘿,老大一来,你也出来了
你是寻常看不见,遇见老刘就露峥嵘

看你说的,别人都是门外汉,好像你是经济学家一样
在我看来,你也是门外汉,还是个比较极端的门外汉

好久没见,不能忘了问新年好!
回复 ksliu 2014-1-27 20:15
mgzww999: 你说的这种暴力多数可以归结为犯罪,政府的暴力行为是必须制止,也是可以制止的。如果政府首先遵法,对执法中的暴力行为按照法律对相关人员处理。民怨会得到一定 ...
眼下民间的杀气、戾气和怨气,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众对官场的腐败(贪污受贿)、职场的腐败(学校和医院等)、商场的腐败(食品安全和造假等)、环境的腐败(污染、治安等)、道德的腐败(欺诈、色情等)的严重不满,整个社会就好像是一个一触即发的炸弹,随时有可能爆发。目前的“维稳”,实际是到处救火。这个社会,在我看来的确是“烂透了”。
回复 随笔 2014-1-27 13:58
有点黑: 看主流的意思是不要拘泥个别事件。
大陆现在就像晚期病人。习成立的深改和国安就好比医生和手术刀。医生出方,手术刀割肉剜疮。
手术台搭好了,至于能否成功,要 ...
物极必反,只要做实事就会犯错误(除非神马都不干), “非主流”的存在能更好的避免加深错误。我单位每一个project从出台到成型,到实施过程最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征求意见,“好”没有多说的必要,而“错”必须要指出来,这才能有完美的结果。

如果中间过程把大家的嘴都堵上,会有完美的结果?当然只要有结果就可以吹,挣一块钱也是利润,挣一万块钱也叫利润。就怕最后赔了钱,再想挽救会更难。

你的意思大致就是,大家都把嘴闭上,等着看最后的硕果。只有保证新领导人不会犯错,才能这样限制别人说三道四,可为什么你的结论又是悲观的,太不负责任了!手术台搭好了,刀子下的对不对不许多嘴! 不再多嘴了,还是祝新领导能马到成功!

也祝你节日快乐!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3:22
ksliu: 从各方面信息看,领导除了吃包子,确实在办实事,但是办得是否彻底,是否成功,最后是否形成体制性的改革,还有待观察。一段时间内,大家禁声肃静,是可以接受的 ...
可是大家说,老大禁声是不可以接受的。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3:20
有点黑: 舍得你的孩子是恶,舍得几十万平民百姓不是恶?你也太狭隘了吧
您批评的太对了,我的确太狭隘了,我真为我自己脸红 ,感谢您及时为我指正 ,没能领会您的话“ ‘必要之恶’舍的不一定是自己的东西”。罪过罪过     
回复 随笔 2014-1-27 13:19
有点黑: 再说去吃包子,就算是习的本意,也应该是出于以身作则,让下面的公仆们收敛一点,不要动不动就到五星或会馆,吃一餐几十万的大餐。就算是做秀,和家宝的秀也有本 ...
你怎么也沦为“非主流”了,现在媒体正在大力宣传温的两袖清风,一生廉洁,这是“主流”。 tie!
回复 随笔 2014-1-27 13:14
有点黑: 吃包子也可能是幕僚无能出的馊主意,要看主流。
"看主流”是不是就应该封杀“非主流”?只能歌颂“主流”,表现“正能量”? 和猎人一样我也不是很清楚“正能量”的界限,所以更喜欢“非主流”这个称呼。
回复 随笔 2014-1-27 13:06
有点黑: 再说去吃包子,就算是习的本意,也应该是出于以身作则,让下面的公仆们收敛一点,不要动不动就到五星或会馆,吃一餐几十万的大餐。就算是做秀,和家宝的秀也有本 ...
左右你都有理,随笔甘拜下风!
回复 随笔 2014-1-27 12:59
有点黑: 吃包子也可能是幕僚无能出的馊主意,要看主流。
都大驾亲临了,还怨神马幕僚,怎么参加冬奥会没有幕僚的功劳。我怎么较着你也是个‘拍马屁’滴。吃包子本不是大事,但如果只能借此歌功颂德,不能听一点反面的意见就能从小见大。网上有人说了一句包子一般,汤有点咸不利于健康就被删了贴。我觉得拍马屁的做得还不够,应该为包子写首歌。说多了.
回复 随笔 2014-1-27 12:34
有点黑: 我相信歌颂毛主席的歌曲大多都出于真心的赞美和感恩。其词曲调之优美,今天听来仍如仙乐飘飘。
包子铺之歌属于‘拍马屁’,听一句都是多余,让人起鸡皮疙瘩。 ...
我想知道的不是唱歌的人是不是真心实意,而是被捧的人是不是听着顺耳。
你见过这样的事,一顿21元的中午套餐,从早上饭店就要为顾客在北京最难停车的地方留足车位,这是爱民还是扰民?为了一个“秀”字就可以行使特权?这恐怕不是拍马屁的一厢情愿吧。
回复 NEWS 2014-1-27 12:33
sinovision.net不但删博文,还会用技术手段来阻止你上sinovision.net的某些板块,他们此做法是一种胆怯的表现,为什么在中国可以浏览sinovision.net?因为它和在中国的媒体无如何区别。sinovision.net是中国政府以私人名义在美注册但是受中宣部领导的的媒体,利用美国宪法的修正案来当中国政府的喉舌。be careful, FBI is watching them.
回复 jackwen20 2014-1-27 12:28
人到老时应自重,自爱,自律,不要耍花花肠子了。
回复 ksliu 2014-1-27 12:18
njhunter: 没想到老先生还是那么童心未泯 ,领导确实是在办事 ,不就是一盘包子加盘猪肝吗,还没吃完打包拿回去了,不知拿回去谁吃。    ...
从各方面信息看,领导除了吃包子,确实在办实事,但是办得是否彻底,是否成功,最后是否形成可持续的体制性的改革,还有待观察。一段时间内,大家禁声肃静,是可以接受的。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2:15
有点黑: ‘必要之恶’舍的不一定是自己的东西,比如投到日本的那两颗原子弹,明白没有?
哦,明白了,原来这恶是由您来定义的 。可我并不认为“投到日本的那两颗原子弹”是恶。
回复 随笔 2014-1-27 12:10
ksliu: 七条底线,应该是正负能量的分界线,但是执行政策的,往往把歌功颂德当作正能量,把揭露负面或不同意见当作负能量。这就是简单化的结果。政策是一回事,执行政策 ...
歌功颂德古今如此,但有个界限,是拍马屁的一厢情愿,还是拍马屁的迎合了被拍者的心意,这是我现在看不清的。最怕的是文革式的歌功颂德,应该是被拍者有意而为之的.
回复 吼完继续向前走 2014-1-27 11:42
今年就前几天上来美中网一次,因为在班长姐妹那里跟帖,今天上来看回复来了,碰巧看到老刘又开帖了,祝贺一下先,另外,想问问官司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希望有新情况你能在博文中即使通报。美中网乱删帖,不好玩,我现在极少来,等到官司完毕就彻底不来了。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1:29
ksliu: 这个同意。今天我之所以愿意闭嘴少说,不是不敢说,也不是没有地方说,而是因为领导确实是在办事,我辈少说几句有何不可?可以忍。 ...
没想到老先生还是那么童心未泯 ,领导确实是在办事 ,不就是一盘包子加盘猪肝吗,还没吃完打包拿回去了,不知拿回去谁吃。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1:23
ksliu: 七条底线,应该是正负能量的分界线,但是执行政策的,往往把歌功颂德当作正能量,把揭露负面或不同意见当作负能量。这就是简单化的结果。政策是一回事,执行政策 ...
七条底线? Educate me.
回复 雾里看花 2014-1-27 11:22
预祝老大 卓玛姐新春愉快!
回复 njhunter 2014-1-27 11:21
有点黑: 为了达成善的结果,必要的手段之恶必须忍耐。
”必要的手段之恶必须忍耐“ ,interesting ,就是说舍不得孩子打不得狼,你愿意舍你的孩子去打狼?当手段之恶到达你的身上,再说这话把。狼能不能打到还不知道,孩子没了,简直是岂有此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