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寒山老藤 //www.sinovision.net/?373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外存知己,佛渡有缘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占中,谁之过?》 ------寒山老藤之无事惹非集

热度 22已有 20518 次阅读2014-10-5 10:41 |个人分类:寒山老藤之无事热非集|系统分类:文学| 香港占领中环, 寒山老藤 分享到微信

 

 

占中,谁之过?

             ------寒山老藤之无事惹非集

 

《占中,谁之过?》 ------寒山老藤之无事惹非集_图18-1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是一年里吃大闸蟹的最好时机,你是想吃阳澄湖正宗的大闸蟹呢,还是想吃来阳澄湖洗澡的伪阳澄湖大闸蟹呢?

    香港学运发起的占领中环的运动已经持续了一星期了,几乎已是世界媒体共同关注的大事。香港人的民主意识远比国内人要高,他们不会满意政府能够掌控候选人的普选方案。相对于政府,他们只是一群弱势小民,而弱势群体要引起世界瞩目,占领中环是一种不得已的选择。就像国内上访者不自焚就无法引起更多的人关注一样,虽是下策,也是无奈中的上策。要么发声,要么沉默。香港人选择了迈向真民主的一边。要示威就会给普通民众带来生活工作的不便,所有的示威都有着与生俱来的软肋。比如,被人利用,失控造成的混乱等。占中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和占中学生团体相比,那些因占中而生活工作大受影响的小市民就变成了另一群更小的受害的弱势群体。他们无疑会是另一股反占中的队伍。这种示威的软肋常被当局揉进“以夷治夷”策略之中。某些媒体则选择性的报道事件,误导民众。

    反观当局,在香港的民主进程中迈出了一小步,虽然是伪阳澄湖大闸蟹,但毕竟也是大闸蟹。实现民主过程也需要策略。中国历来不是民主国家,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较新疆,西藏自治是个实质性的飞跃。国家体制的改变不是下棋,错了可以悔棋。任何一届政府都会通盘考虑,慎之又慎。

   想要让更多的人知道香港人的民主意愿的目的已达到,相信此番占中会对政府的民主进程产生一股推力。所以,是到了收场的时候了。应该给政府时间,也给自己重新审视认知的时间。任何能够沟通的解决的纷争,都不应升至用暴力的手段,这是世界普遍的认知。

    我们不应该谴责学生,他们为整体香港人的利益付出了很多。更不应该指责学生占中是搞颜色革命,是暴徒。我觉得政府应该反思引起占中事件是否自己也有责任。尤其是6月初发表的白皮书是否有失当的地方。客观,中立的报道事件是中国的媒体首要的改革任务,有些事件发展到错误的方向,媒体用直接的责任。

    我对香港和中国的民主进步抱有信心。

 

    2014105日星期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0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6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26
中间偏左: 我保证比他傻!
我带他们一家到我们这的海边玩,他家娃要游泳,我说带他去,他坚决不同意,说哪哪哪有个孩子一个大浪让海水卷走了,我真的是苦笑不得。他爱人和我说,他们坐飞机来我家,他和儿子两趟航班,说要死别死一起。这是在我们去冰岛前,害的俺家那位也嘀咕了一天。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23
随笔: 别说,我要挣你家二那么多钱我可能跟他一个想法。
没劲,提钱伤感情哈,别啥都往钱上靠!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22
随笔: 你家二没去打架?
我想起老刘问999的那句话,你那么反对打薄熙来,他和你有什么关系。
看看,让老刘说中了吧。我也想到你家二一定反对占中,帮我传个话, ...
这话我不能传,传了我们就真成既得利益者了。。。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19
中间偏左: 你知道吗,二儿就在中环,他恨死占街的那帮人了! 知道我为啥那么反对占街啦吧。。。
别说,我要挣你家二那么多钱我可能跟他一个想法。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18
中间偏左: 你知道吗,二儿就在中环,他恨死占街的那帮人了! 知道我为啥那么反对占街啦吧。。。
你家二没去打架?
我想起老刘问999的那句话,你那么反对打薄熙来,他和你有什么关系。
看看,让老刘说中了吧。我也想到你家二一定反对占中,帮我传个话,既得利益者都反对占中。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16
随笔: 俺那同学不象你这么油腔滑调滴。说真的,暑假刚来过我家,觉得他在香港呆傻了,整个一个傻学究。
我保证比他傻!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15
随笔: 真滴,那有熊吗?
专程为嫂夫人拎包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14
随笔: 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把他拉来,他要没打到熊打你怎么样?
你别以为我不怕他!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13
中间偏左: 你凭神马说他比我老实?
俺那同学不象你这么油腔滑调滴。说真的,暑假刚来过我家,觉得他在香港呆傻了,整个一个傻学究。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11
随笔: 下面这段也是俺那比你老实的同学说的,学生组织者本来就没要在旺角堵街,主要是不听指挥的学生和不少加人进来的市民,所以发生冲突后立马就要求大家撤出。从道理 ...
你知道吗,二儿就在中环,他恨死占街的那帮人了! 知道我为啥那么反对占街啦吧。。。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10
中间偏左: 猎人跑西班牙去了,不然你的火力会得到大大加强!
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把他拉来,他要没打到熊打你怎么样?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10
随笔: 下面这段也是俺那比你老实的同学说的,学生组织者本来就没要在旺角堵街,主要是不听指挥的学生和不少加人进来的市民,所以发生冲突后立马就要求大家撤出。从道理 ...
你凭神马说他比我老实?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08
中间偏左: 猎人跑西班牙去了,不然你的火力会得到大大加强!
真滴,那有熊吗?
回复 随笔 2014-10-6 21:07
中间偏左: 老左从来不撒谎!学生不瘫痪我确实支持,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儿不舒服,就是不喜欢黎智英陈方安生李柱铭之流,学生如果真有那么单纯罢课就可以了鸭,还不是有人指使 ...
下面这段也是俺那比你老实的同学说的,学生组织者本来就没要在旺角堵街,主要是不听指挥的学生和不少加人进来的市民,所以发生冲突后立马就要求大家撤出。从道理上讲堵街是有问题,但人家并没有坚持,至少也是知错改错了吧。事实上, 堵街和暴力是在同一级别上,暴力是不是比堵街更违法,你说你这么遵法的人怎么就糊涂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1:00
随笔: 哈哈,你一直在瞎搅合,开始是华尔街,现在又来公投独立,跟你说,哪国的民族独立我都反对,包括加拿大,英国,西藏,从来不支持搞分裂。你是不是想说学运是要分 ...
猎人跑西班牙去了,不然你的火力会得到大大加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0:57
随笔: 哈哈,你一直在瞎搅合,开始是华尔街,现在又来公投独立,跟你说,哪国的民族独立我都反对,包括加拿大,英国,西藏,从来不支持搞分裂。你是不是想说学运是要分 ...
我妹瞎搅和,我只是打比方!学生罢课我一声都不会汁!真的!!
回复 随笔 2014-10-6 20:50
中间偏左: 老左从来不撒谎!学生不瘫痪我确实支持,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儿不舒服,就是不喜欢黎智英陈方安生李柱铭之流,学生如果真有那么单纯罢课就可以了鸭,还不是有人指使 ...
哈哈,你一直在瞎搅合,开始是华尔街,现在又来公投独立,跟你说,哪国的民族独立我都反对,包括加拿大,英国,西藏,从来不支持搞分裂。你是不是想说学运是要分裂中国,挑明了说,别吞吞吐吐滴。
我相信学生要不堵街,就罢课你也会另有说头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20:38
随笔: 我说老左同志,你在问问题时就和你扔蛋一样。

你不同意学生占中就不同意,不用绕那么多滴弯,拐那么多滴角,直接说!

忘了你在老刘那怎么说的 ...
老左从来不撒谎!学生不瘫痪我确实支持,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儿不舒服,就是不喜欢黎智英陈方安生李柱铭之流,学生如果真有那么单纯罢课就可以了鸭,还不是有人指使才去占街,和劫机无异,亲痛仇快。
回复 随笔 2014-10-6 20:21
中间偏左: 刚看到一篇博文挺有意思,摘一段笔笔给点拨一哈!

2004年前任总统尤先科和季莫申科一起搞掉亚努科维奇,高呼民主胜了。
2005年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搞掉 ...
我说老左同志,你在问问题时就和你扔蛋一样。

你不同意学生占中就不同意,不用绕那么多滴弯,拐那么多滴角,直接说!

忘了你在老刘那怎么说的,学生要是不阻碍交通你就支持他们,撒谎吧?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6 19:52
随笔: 给你提个意见,你能不能把鸡蛋和鲜花搞搞清楚,到处扔蛋,分不哪个是香的,那个是臭的。
刚看到一篇博文挺有意思,摘一段笔笔给点拨一哈!

2004年前任总统尤先科和季莫申科一起搞掉亚努科维奇,高呼民主胜了。
2005年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高呼民主胜了。
2007年尤先科和季莫申科搞掉亚努科维奇,高呼民主胜了。
2009年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高呼民主胜了。
2010年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搞掉尤先科,高呼民主胜了。
2011年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把她送进监狱,高呼民主胜了。
2014年亚努科维奇逃亡,季莫申科又回来,再次高呼民主胜了。
我们欣喜的看到:西方的“民主”一直胜利着!所以,乌克兰的老百姓一直被普选制的弊端困扰着。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超过97%的克里米亚人,投票选择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
     美国对此的反应,是“制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