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mYoona //www.sinovision.net/?70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txgz999@yahoo.co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著名影评家红酒先生作品被剽窃的调查报告

热度 15已有 21147 次阅读2012-9-13 00:27 |个人分类:君子试味| 红酒    23305 分享到微信

9/10/2012 [君子试味] 我想夺权:可是爸爸命长还没翘掉!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9315
5/14/2012 寿司之神的剧情简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146955/
8/1/2012 暗地妖娆: 职人的旨味 Jiro Dreams of Sushi / 寿司之神的评论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529682/

 

 

9/4/2012 [君子试味] 死囚:感谢你,让我和你一并解脱!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8223
8/6/2010 《绿里奇迹》的影评 
http://top8210.blog.163.com/blog/static/10887663120107633241882/

 

 

8/31/2012 [君子试味] 女人:死鱼不可为,死水更不能当!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7438
7/18/2005 托斯卡尼豔陽下:愛情活水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5/07/post-1415.html

 

 

8/1/2012 [君子试味] 贵妇失踪记:任由他把我变猪头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61974
8/16/2010 安东, 《贵妇失踪案》,一部在当时被我看不起的电影
http://shazhude.net/20100816/868/

 

 

7/10/2012 [君子试味] 啥美味:美美的我吻上蠢蠢的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8278
7/4/2012 愛情好意外 La Delicatesse
http://www.wretch.cc/blog/cameron830/26887418

 

 

7/4/2012 [君子试味] 再这样吃蛋糕:你活不过五十岁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7196
3/18/2009 tonyblue, 自由大道 Milk
http://www.fridae.asia/lifestyle/2009/03/18/7171.milk

 

 

7/3/2012 [君子试味] 美国大婶的犟:五元要卖五千万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998.
5/27/2007 藍色電影夢, 波拉克傳奇:五元變千萬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7/05/post-477.html

 

 

6/29/2012 [君子试味] 一点七亿的烂:老美钱可真多啊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332
6/5/2012 普蘭可, [影評]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http://plamc.pixnet.net/blog/post/29955479-%5B%E5%BD%B1%E8%A9%95%5D-%E5%85%AC%E4%B8%BB%E8%88%87%E7%8B%A9%E7%8D%B5%E8%80%85(snow-white-and-the-huntsman)

 

 

6/28/2012 [君子试味] 欲戒还色:不灭兽性与不泯人性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6127
9/28/2007 藍色電影夢, 色戒偉仔:面具與缷妝- 藍色電影夢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7/09/post-278.html

 

 

 

6/26/2012 [君子试味] 巴黎疯马秀:别用脱衣舞糟踏我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5724
6/6/2012 時光之硯, 《巴黎瘋馬秀》臻至化境的性魅力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120606/3/tia.html

 

 

 

6/25/2012 [君子试味] 金盏花酒店:意外不见得是坏事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928
6/8/2012 firewalker, 《金盞花大酒店》預期之外的事情,不見得是壞事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1731023

 

 

6/22/2012 [君子试味] 香肩小露:狐狸精怎能惜肉如金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928
12/4/2004 twlan, 十面埋伏:美人香肩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4/12/post-660.html

 

 

 

6/21/2012 [君子试味] 舒淇的波动:肉身加衣更会演戏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740
6/3/2009 twlan, 非誠勿擾:舒淇的波動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9/06/post-1247.html

 

 

 

6/20/2012 [君子试味] 久违的放荡:美国派的高潮再起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527
5/8/2012 馬來魔, 【美國派:高潮再起】:久違的放蕩年少
http://mypaper.pchome.com.tw/wyp2221/post/1322941413

 

 

 

6/19/2012 [君子试味] 掌声和敬意:给先知和电影先知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4282
6/7/2012 喬小夫, 「普羅米修斯」 PROMUTHEUS
http://citytalk.tw/bbs/99128-%E3%80%8C%E6%99%AE%E7%BE%85%E7%B1%B3%E4%BF%AE%E6%96%AF%E3%80%8D%20%20PROMUTHEUS

 

 

6/17/2012 [君子试味] 凡人不凡:伟人可以是个擦鞋匠
home.php?mod=space&uid=4692&do=blog&id=153924
3/17/2012 【電影】溫心港灣 La Havre
http://blog.roodo.com/ruke/archives/19151566.html

 

9月24日补充:

美中网将本文拿下了本月热评排行榜

著名影评家红酒先生作品被剽窃的调查报告_图6-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1 个评论)

回复 lfyhao 2012-9-19 23:19
随笔: 看了你的全部文章,军事方面的看不大懂,有时间拉着我先生一起看,他喜欢那方面的研究。
其它的大致看明白了,没想到很多地方我们有着相同的观点,我只有想法, ...
哈哈,让你见笑了,有些东西我也拿不准,所以用了猜想、幻想等假设性的定义。

其实短短的讨论式的评论,如果你觉得我们观点一致,用不着那么认真的给出出处。
回复 mgzww999 2012-9-19 21:01
随笔: 我这个人在回帖的时候一直在避免预设立场,避免因人而异。

在非常喜欢他的影评时,我就对他说过,他的影评要好于时评。他的时评缺少影评的深度和哲理。

我只看 ...
这也是我的感觉,说得更确切些应该是:红酒摘录集成的时评不如他直接抄袭的影评有逻辑、有深度。而真正完全属于他自己的报导之类的文字就几乎一塌糊涂了,而且观点也和摘录的时评多有冲突,比如在钓鱼岛的问题上,一会儿铁血普京,一会儿反对制裁,很像他自己(现在说是转载)的一篇文章,好象叫床:要,要,不要,还要。

抄袭象坐车,可以风驰电掣,写自己的东西则要出来走两步,坐车习惯了,腿的功能减退,走起来会歪歪斜斜的。韩二是另外一个例子。

至于感染性,如果不是出于网上第三名博,没有那么多红粉知己,恐怕连看都没有人看。
回复 随笔 2012-9-19 19:44
mgzww999: 伪君子常常拿出伪命题来讨论,红酒的最新博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放着国内外的反日运动的主流不提,专门的、甚至别有用心的,至少是虚伪的、高高在上的拿纽约抗 ...
我这个人在回帖的时候一直在避免预设立场,避免因人而异。

在非常喜欢他的影评时,我就对他说过,他的影评要好于时评。他的时评缺少影评的深度和哲理。

我只看过最近的几篇时评,我的感觉:

1.没有新的内容,没有自己的观点,就是网上流行文章的汇总。相比较,刘老大的文更有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不论对错,你能看出写作者的立场。而他的文多会说明这不代表我的立场,其实大家能感觉到他的立场,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直接说出来。

2。时评大多是用讥讽,揭短的手法写出来的,有一种高高再上,调侃的味道。但很有煽动性。

3。最致命点,是没有建设性的意见。好像就是为了调侃而调侃,越损越好,越损越解气的感觉。

以前觉得他只是看不惯这些现象,还很赞赏他的一腔热血。他最新的博文把这种文风发挥到了极点。怎么说呢,有些“公知”的感觉。小老头说没有真正的公知,但大致就是那个意思。
回复 随笔 2012-9-19 18:02
lfyhao: 现在肯定不会打,因为喊打的声音越高,打的可能性越小。主要是不符合美国人的初衷。中国目前不需要打,你看看我的这两篇http://www.newhana.com/home.php?mod=sp ...
看了你的全部文章,军事方面的看不大懂,有时间拉着我先生一起看,他喜欢那方面的研究。
其它的大致看明白了,没想到很多地方我们有着相同的观点,我只有想法,你说的更透彻。
我节录了部分你的文放到了红酒博的回贴里,没经过你同意,见谅。本人口才有限,借你的文阐明我的想法,不过我注明了出处。
有时间再聊。
回复 shiling 2012-9-19 11:38
总是看到有那么些人就是说声“鄙视”也说得“嗲声嗲气”。
回复 蔑视丧蝗 2012-9-19 05:41
(转)一个日系车主的爱国表白
一:为什麽买日系车就是卖国?
  我是一个小老百姓,我和我的家人为了生活得更好而努力工作,在这里我不想说生活的艰辛,因为那和本文无关,不过,我想,你们中的绝大部分人会理解的。
  我挣钱不易,我的消费观是: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日系车的特点,我认为是适合家用的。所以我买了一台日系车。好不好用是我自己的事。
我买车的渠道是合法的。买车时我是在正规合法的4s店买的,它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具有合法资质,它和旁边的美系德系韩系4s店没有什么不同。
  买车时向政府交纳了相关税费。我向国税局交纳了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向地方政府交纳了路桥建设费。在使用中,我交纳了燃油税,停车费
  政府经过审查,我这台车的生产,销售,购买各个环节均为合法,向我发放了汽车号牌。
  你们告诉我,我在中国的土地上,经过了政府审查,买了一台车,我在哪一个环节卖了国?卖了什么国?
  二:为什么买德美法韩系会是爱国?
  你们说,不买日系,可以买德美韩系。我不明白,为什么买德美法韩系会是爱国?按照你们的逻辑:
  美国:其实是钓鱼岛问题始做蛹者,对中国围追堵截,炸我使馆,撞我军机,是中国复兴的最大障碍,你买美国车,爱的是哪一国?美国?德国:八国联军之一,烧我园明园,占我山东,发动世界大战,屠杀犹太人,给中国和世界人民造成巨大伤害,你买德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德国?
  法国:八国联军之一,烧我园明园,占我安南,攻我镇南关,会见达Lai,干涉我nei政,家乐福门前的抗义犹然在目,你买法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法国?
  韩国: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对手,窃我中华文化,妄称东北是他们的,长白山是他们的,拘我船长,你买韩国车,你爱的是哪一国?韩国?
  国产车?打开引擎盖,都是三菱发动机,更不能买!!!
  其实什么系的车不重要,重要的是车里的人,车不会酒后启动,不会肇事逃逸,而人会,车不会杀人,而人会。车不会mai国,而人会。
三:你们没有资格教我们如何爱国
  我是一个小老百姓,我爱着这片土地和我的同胞,我不懂你们说的爱国大道理。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爱自己的家人,善待自己的邻居,善待自己的朋友,善待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善待自己的同胞。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在自己和他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要做鸵鸟,比如,遇到扒手时能够喊一声。
  我只知道,爱国就是具有在这片土地遭到荼害时,能为它流血乃至付出生命的勇气。
  2008年地震,我的日系车驮着6000元的**去了地震灾区,在灾区许多日系车载着解放军****进行救灾工作。而许许多多的日系车主为地震捐款献血。同时,德美法韩系的车主也做着同样的工作:救灾。在那一刻,都在流泪流汗流血,我们不是某系车主,都是血肉相连的骨肉同胞。都在流泪流汗流血。
 而你们,“爱国者”们,你们口口声声说爱国,却干着和日本人一样的勾当,在日本人对中国人下手时,你们也在对中国人下手。不同之处一个在钓鱼岛,一个在大陆。而你们比日本人更可恶的是,你们一**就对中国人下手,从未改变。
  我不认为,一个不能善待自己同胞,不爱自己同胞的人,会爱国。
  四:你们的打砸抢犯罪行为必须受到惩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报道说,有地方拘了一些人,我们相信,政府会对你们中的打砸抢犯罪分予以严惩。
  而我,一个日系车车主,为保护自己合法财产不受侵害,从今天起,我会放一把方向盘锁在身边,当我遇到打砸抢日系车的暴徒时,只要它们正在实施打砸抢犯罪行为,不管加害对象是我还是旁人,我都会向暴徒的狗头砸去!!!
  我,会是故意伤害,但有制止犯罪情节。而暴徒,会是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再加受伤。
  但是,我会让它明白,什麽是血性,什么是爱国,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才是血性!!才是爱国!!!
回复 mgzww999 2012-9-19 00:57
随笔: 同意你对理性爱国的看法。

其实任何一个群众运动都会有出轨的地方,但不能因此而否定这项运动。比如说,纽约的抗议游行也撕毁了不少日本旗子,但相对于群众的抗 ...
伪君子常常拿出伪命题来讨论,红酒的最新博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放着国内外的反日运动的主流不提,专门的、甚至别有用心的,至少是虚伪的、高高在上的拿纽约抗议活动与国内抗议活动的某些个别暴力事件比较,进而得出(与国内人民相比)纽约华人最棒这个不准确的、挑动内部矛盾的结论。这才是问题的本质。在别人指出之后,"红粉"和他的"知己"们却煞有介事的论证不应该支持抗议中的暴力行动,似乎反对他的人是在支持暴力。进而制造了一个"是否应该支持暴力"的伪命题加以讨论和批判,而且批判得慷慨激昂、义愤填膺。看上去就是一个小丑!

现在抵制日货不但合情,且合理而有效。中国作为日本最大的、最方便的商品市场,抵制对它的经济伤害几乎是致命的。现在国内的许多同类产品可能不及日产的质量好,但是多数已经可以替代,加之整个世界的多数产品处于供过于求的买方市场,转用其它国家的产品可以一箭双雕。

"中国人的生活处处是日本,分秒是日本,能那么容易离?",无知又无耻!似乎中国如果离开日本产品就无法生活,恐怕日本人自己都没脸这么吹嘘,这么无视事实。武力不能用,商品抵制又不行,难道伪君子、伪精英们的"理性爱国"就是喊喊口号照照相?

从长远来看,如果我们能以这次运动为契机,改进国产商品的质量,那就更是这次运动的额外收获了。
回复 lfyhao 2012-9-19 00:56
随笔: 同意你对理性爱国的看法。

其实任何一个群众运动都会有出轨的地方,但不能因此而否定这项运动。比如说,纽约的抗议游行也撕毁了不少日本旗子,但相对于群众的抗 ...
要想让一场群众运动和开十八大一样秩序井然,那是不可能的。国内那里有什么真正的公知啊。他们总想着显摆自己,所以才不能顺着大众说。大众这样做他们pain要那么说,要不怎么显得出他们高明啊?人家早做出来了,他们要是顺着说不就显得太没有水平了。

政府好像也有所动作,只是没有办法说出来罢了,好像有个消息说,出口日本的稀土在天津港口清关遇到问题。
回复 lfyhao 2012-9-19 00:44
随笔: 谢谢,二炮大校的文章,一定要看看。其实,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对打不打,怎么打的看法和分析。
现在肯定不会打,因为喊打的声音越高,打的可能性越小。主要是不符合美国人的初衷。中国目前不需要打,你看看我的这两篇http://www.newhana.com/home.php?mod=space&uid=75&do=blog&id=368

http://www.newhana.com/home.php?mod=space&uid=75&do=blog&id=247
回复 随笔 2012-9-19 00:26
lfyhao: 哈哈,那不是高雅,比如说打高尔夫我打不起,我就穷则思变,写字不费钱,还能锻炼身体和脑子。告诉你个意外收获,我前年开始临写千字文,我就把它背下来了。结果 ...
谢谢,二炮大校的文章,一定要看看。其实,现在最关心的还是对打不打,怎么打的看法和分析。
回复 随笔 2012-9-19 00:23
lfyhao: 在这点上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我赞同目前阶段的抵制日货行动,不是这样的抵制管用不管用的问题,是表明中国人民一个立场和态度的问题。同时也是国内很多矛盾宣泄 ...
同意你对理性爱国的看法。

其实任何一个群众运动都会有出轨的地方,但不能因此而否定这项运动。比如说,纽约的抗议游行也撕毁了不少日本旗子,但相对于群众的抗日热情,完全可以理解。

我也不同意暴力的行为,但抗日的行为应该是主流。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国内的很多公知和媒体们只抓住一个“理性爱国”不放,不明白他们的动机。我总觉得他们对“草民”的爱国情绪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抵触心里,要不就是别有用心。

总之,感觉政府的行为滞后于百姓的行为。听说,抵制日货已经成立大家的自觉行动,上个月日本产品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40%,没想到中国人能够如此齐心。
回复 lfyhao 2012-9-19 00:02
随笔: 已经说过不提此事了,但小老头的例子举的太贴切了,不能不回。佩服你能准确地表达别人的感受,如果真是如此,无非是对牛弹琴罢了。

俺先生也喜欢看那些抗日剧, ...
哈哈,那不是高雅,比如说打高尔夫我打不起,我就穷则思变,写字不费钱,还能锻炼身体和脑子。告诉你个意外收获,我前年开始临写千字文,我就把它背下来了。结果我有一天睡不着,我就说背背千字文吧,结果背了一会我睡着了。

我在汉纳网的文字http://www.newhana.com/home.php?mod=space&uid=75&do=blog&id=813
回复 鸡生蛋 2012-9-18 23:38
哈哈!前些天有时来转看到的全是红酒,以为天香是帮红酒打广告的。现在才知道一进中文网就能看到的名博红酒,原来是个造假大王。想前些天看“中国人为什么说假话”,看得心如有戚戚焉,现在看来循循善诱者,批评时弊者,却是时弊的祖师爷,都是玩无间道的高手,俺服了。

有的人大言不惭,倒质疑起揭露这“大量、系统”(99语)造假的“动机”,俺服。

有的人以“友情”为托词,粉饰造假者。这种与骗子为伍的勇气,俺服。

有的人不痛不痒,说着似是而非的话,如果人们被逼得只能如此表态,俺服。

总之,俺服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8 23:25
lfyhao: 哈哈,那陈景润又怎么说啊?

哈哈,叫什么都无所谓的。那个称呼是我自己先叫起来的。
陈景润要说费都是他写的我砸他 人家就是搞数学的呀
回复 lfyhao 2012-9-18 23:17
中间偏左: 谢谢你的直言,我曾经说过,写文章首先是自娱,更何况是博客这种私家园地。请阁下持平公正地来看待我的博客。
红酒红酒,那是无数博友对我的昵称,我也拿来主义 ...
哈哈,那陈景润又怎么说啊?

哈哈,叫什么都无所谓的。那个称呼是我自己先叫起来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18 23:13
lfyhao: 哈哈,左兄,韩寒的解释你觉得是抵赖和倒打一耙,红酒的解释你觉得是乐于接受并且是赞同的。“依他的聪明幽默我毫不怀疑他能写出更好的文章,”韩寒高中没有毕业 ...
谢谢你的直言,我曾经说过,写文章首先是自娱,更何况是博客这种私家园地。请阁下持平公正地来看待我的博客。
红酒红酒,那是无数博友对我的昵称,我也拿来主义惯了,应该不至于会污到阁下的眼睛。
写些自己心中所想,拿些有趣东西与大众分享,再选些美女图片作为博客的配图,这就是我喜欢的东西,也是蛮多人每天喜欢追着我看的东西,所以,不光是我在自恋(自恋象自尊自重一样没啥不好),也有人把我给宠坏了。
哦,对了,阁下是喜欢看有原创性和娱乐大众性的作品吧,我向你推荐一位,博主的名字和你仅一字之别,他是律师,你是法师,他每天的博文哟,绝对是大大的原创,更具有至死方休彻底的愚乐大众精神!
。。。。。。。。。。


小老头,别人都这么叫你我也跟上哈,显得亲切哈;再看一遍红酒一年多前面对质疑的回复,我不觉得我现在有多愚蠢,韩寒我是看了几乎所有他接受采访的视频才断定他就一草包的,跟他的学历无关,有些人都博士了还满脑子浆糊那哈,我也不知道红酒的学历,咱们这年纪了,谁说啥都没用,就相信自己的眼睛,没办法的事情。。。
回复 mgzww999 2012-9-18 22:38
lfyhao: 在这点上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我赞同目前阶段的抵制日化行动,不是这样的抵制管用不管用的问题,是表明中国人民一个立场和态度的问题。同时也是国内很多矛盾宣泄 ...
顶!(我发现,当看到一篇观点和你一致,但是比你自己说得更好的文章时,这个顶字最恰当)
回复 lfyhao 2012-9-18 22:26
中间偏左: 红酒和韩寒有本质不同哈,韩寒狡辩抵赖倒打一耙,韩寒获利颇丰,韩寒闻名遐迩影响太大,所以零容忍,而红酒2011-7-4的回复讲得很清楚,他就是集大成虚拟一红酒 ...
哈哈,左兄,韩寒的解释你觉得是抵赖和倒打一耙,红酒的解释你觉得是乐于接受并且是赞同的。“依他的聪明幽默我毫不怀疑他能写出更好的文章,”韩寒高中没有毕业就不可能写出那样的文章。是吗?陈佩斯说朱时茂的话正好借来一用“你这浓眉大眼的家伙原来也是叛徒啊!”
回复 lfyhao 2012-9-18 22:20
随笔: 哈哈,小老头,好久没见了,谢谢你的同感。‘道德是双重标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能够理解,不可强求。握手。

我说的是实话,俺是低俗之人,真的很 ...
其实,这里面最大的问题就是欺骗,你想想吧,你刚刚看完红楼梦,正好有看见有人写了一片很好的评论,你想和他谈谈红楼梦,结果他给你来个不知所云,后来你才知道他根本没有看过。你会是什么感觉?

我在2000年前夜特别喜欢看NBA,现在基本不看了,只看看后来的总决赛。我觉得现在的NBA越来越像个体力活了。

我现在到喜欢看国内有点胡编的抗日剧,明知道大多数情节是假的,可如果抱着娱乐的心态看又挺有意思,这可能是我老了的缘故吧。

哈哈,说到我消磨时光的手段比较简单,我原来是靠看闲杂书来打发,现在又加了个写点大字,每天最少写二百个。我年轻时练过一段,后来是断断续续的,从前年开始彻底捡了起来。我想年龄越来越大,应该从热闹中慢慢走出来,要弄点一个人也能玩的东西来爱好,否则总有失落感。最近又爱上了篆刻,先练了半年篆书,昨天刚刚买了刀、石头、印稿纸等等。写字是最经济适用的锻炼办法和打发时光的方式,打场高尔夫的钱用来买纸的话,可以写个三年五年的。

哈哈,我对韩寒的东西一点兴趣也没有,我也从不看他的东西。我最近在看王世襄的锦灰堆,他那里面全是讲他如何玩的事,以老北京的玩意居多,像什么鸽子啊、葫芦啊、蛐蛐啊等等,我不养,可是看看也觉得好玩。

你要是开了博讨论韩寒的事,我会去讨论。

钓鱼岛的事,我在汉纳网上有5、6篇文章,观点上可能和你是一致的。
回复 lfyhao 2012-9-18 21:54
随笔: 对钓鱼岛的事情,我们可能观点不同,我认为,

“不忘国耻,理性爱国,抵制日货”是连一起的,现在不同的人要把这三者分开来讨论,不是不妥,就是有目的的。

很 ...
在这点上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我赞同目前阶段的抵制日货行动,不是这样的抵制管用不管用的问题,是表明中国人民一个立场和态度的问题。同时也是国内很多矛盾宣泄的一个口子。很多人憋在心里的愤懑总的有个出口。这次日本货正适得其中。

理性爱国当然是重要的,可有理性的,也就必然有不够理性的。号召理性没有错误,但是对这么大的行动中出现个别不理性的东西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过分的夸大这段时间的不理性行为才真的是别有用心。

在理性爱国的前提下抵制日货应该是个长期的行为,这倒需要政府的引导和发挥作为。比如就讲个简单的照相机吧,为什么政府不可以在产业政策上、科技开发上多支持一下国内的企业,德国的莱卡可以和松下合作,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合作呢?如果有质量相当的产品,我想就可以顺便抵制了日本产品。

有些人在那胡说什么你一抵制,人家就会撤资,我不明白的是,这样的人是真不懂还是纯粹胡说,日本也好、美国也好,在中国的投资大多为不动产的形式,他们怎么个撤资法?难道能一夜之间把松下的电视生产线搬到越南去?还有的人说你们抵制人家会开辟新的市场,这就更是胡说了。一下子他去哪里开拓去?世界上现在哪里还有比中国大的市场?日本的经济大佬们这次之所以紧张,就是他们的资一下子撤不走新的市场也不是那么容易开拓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