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谁造谣“CPTPP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加入”

已有 336 次阅读2024-2-5 02:04 |个人分类:新闻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造谣, CPTPP, 成员国, 中国, 加入 分享到微信

谁造谣“CPTPP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加入”
  思宁
  2月3日以来,社交媒体疯传所谓“今天最重大消息,是CPTPP不接受中国加入,且是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的文章,并配发网易新闻的“环球网资讯”账户报道的两张截图。
  认真查看模糊不清的“环球网资讯”账户报道的两张截图,其中并未提及CPTPP不接受中国加入,而是报道商务部关于中方期待早日加入CPTPP的表态。进入网易新闻的“环球网资讯”账户页面查询,可见那是2023年11月9日报道的内容。显然,这两张截图根本不能说明所谓CPTPP不接受中国加入的“最重大消息”。
  按照常理也能判断,如此重大的“消息”,不可能只有少数自媒体知情“报道”,而国际主流媒体都不知情,都不报道。事实上,国际主流媒体近来根本没有CPTPP成员国审议是否接受哪个国家加入的新闻。
  经查,所谓CPTPP不接受中国加入的“最重大消息”出自留园网用户“TopAI”2月1日发表的《今天最重大消息,是CPTPP不接受中国加入,且是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一文。该文除了标题之外,正文中并未介绍所谓“最重大消息”的信源及具体的消息内容,而基本上是评论性内容,如“中国不能加入,有三个方面问题”“【段子】”云云。文末注明 “(不惑斋主 综合整理)”。显然,这是所谓“CPTPP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加入”谣言的出处。
  2月2日,台湾背景的反共网站“中国新闻中心”(chinanewscenter.com)根据“TopAI”的文章略加修改,发表了《WTO名存实亡,CPTPP全体成员一致不接受中国加入》一文进行炒作。台湾有的自媒体随即跟进。
  2月3日,X账户“财经冷眼”等在转发谣言炒作时配发了网易新闻的“环球网资讯”账户报道的两张截图,试图借“环球网资讯”的官方背景为谣言背书。
  内地微信群等自媒体2月3日、2月4日出现大量转发的上述谣言。
  综上,所谓“CPTPP全体成员国一致不接受中国加入”的“最重大消息”纯属自媒体编造的谣言。
  2024年2月4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