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对桑兰撤诉原因的分析和探讨

热度 52已有 57220 次阅读2014-10-17 14:09 | 桑兰撤诉 分享到微信

上个月还一口咬定“绝不撤诉”,这个月却突然单方面宣布自愿撤诉了,不仅令我感到愕然,就连徐律师似乎也感到惊讶、惋惜和无奈。这是怎么回事?

桑兰的经纪人和现任丈夫黄健,15日在北京接待记者,对撤案一事,给出了三个原因,一是时间不够,二是精力不足,三是官司打下去要赔钱,不划算。

前两个理由显然是托词。大家都知道这个案子是黄健和律师在运作,桑兰只需要动嘴说一句话:“一切都是我的决定”,何来时间和精力问题?至于接受问话,法官倒是有令,不许黄健参与,必须桑兰本人出面,但是已经做了一切准备,让她舒舒服服的接受问话,允许妈妈和护士在场,而且专门预定外资酒店大套房,随时可以休息,就像在家里一样,比接受白岩松采访要舒服得多,有什么难的?我本人还特别交代,不许对桑兰没有礼貌,一定要热情接待。

看来真正的原因是第三条,官司继续打下去要赔钱。试想,如果21亿美元近在眼前,时间和精力肯定都不是问题。


据黄健对媒体说,为了打官司,已经花费了几万美金,但是徐律师告诉他,如果继续打下去,还需要10万至20万美元的费用,而且即便赢了官司,最多也只能获得五六万美元的赔偿。也就是说,打下去非赔钱不可。我还要加一句,这五六万美元也是空中楼阁,根本八字没一撇。

我认为这句话里面大有文章,很有问题。

打官司最花钱的应该是开始阶段,因为徐律师需要熟悉案情,需要收集资料,需要写诉状,需要应付被告的撤诉动议......我看得出,徐晓冰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准备这个官司,诉状写的像模像样,完全可以用作法学院的教材。在徐律师接受此案之后两年半的漫长过程中,桑、黄只花费了几万美元的费用,实在太便宜了,而现在官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眼看就要开审,咋地却要人家再付10到20万元的费用?

想来想去,有三种可能:

一是徐律师面临Rule 37 和Rule 11惩罚风险,虽然他自称信心十足,但是打官司谁也没有绝对把握,万一法官批准惩罚,谁来埋单?如果我是徐律师,一定会要求桑兰拿出10万美元来垫底,作为保险。

二是官司没有证据,打不下去了,或者是眼看要输,律师想撤,桑兰不肯(海明也曾经有此遭遇)。如果我是徐律师,一定会出此招攻桑兰软肋。桑兰一听要赔钱,果然立即决定撤诉。徐律师可以说我本来有信心赢这官司,你不打了,我有啥办法?

三是徐律师和海明一样,开始以为桑兰很穷,出于同情降低收费标准,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桑兰2010年的收入高达人民币100万元以上,没准比徐律师还富。徐律师好歹是个律师兼教授,如果我是他,哪能让她当廉价劳动力使唤,当然要抬高收费标准。

申明:这一切都只是我根据相关事实所做的研究、分析,未必准确,也许还有其它可能,愿听各位高见。

桑兰案这个题目,已经连写三天,今天是第四天,够了,不再写了,除非有新的重要发展。承各位热情捧场,老刘在此拜谢。下星期要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个重要会议上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1

握手
9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8 个评论)

回复 6969 2014-10-18 20:30
mgzww999: 你把他人地址公布在这里目的何在!
我让你猜?我这么简单的目的你也猜不出来,还好意思问我?我直接告诉你吧;桑兰告刘国生,口口声声讨公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目的是诈钱;路平跳出说作证,目的是想分点钱;只惜桑兰搞错了对象,路平也选错了人;我呢,目的非常明确,不外乎就是想得点好处;但这好处,我要付出劳动、同时是用来对付不法之徒,是正义之举!在美国,绝不允许造假!绝不允许乱来!这里是美国!不是中国.
回复 ImYoona 2014-10-18 18:48
随笔: 哈哈。老刘这个博的第一句话看的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上个月还一口咬定“绝不撤诉”,这个月却突然单方面宣布自愿撤诉了,不仅令我感到愕然,就连徐律师似乎也 ...
我看过一部分桑兰诉海明案里对桑兰的取证记录,不奇怪如果桑兰不愿意再次出席取证会。

我刚才查了查域外法院民事裁决在中国法院得到承认与执行的资料,好象承认的主要是离婚判决。即使是离婚判决,有关财产分割和抚养费等的判决部分也是不被承认的。所以我觉得中国法院不会支持美国法院对桑兰的罚款。这就又回到我前面问的问题,就是以何种事由在中国起诉桑兰,和告不赢会产生的后果。我的看法是去中国起诉桑兰不明智。等托法官对本案作出不准再诉和处罚后,老刘就可以move on了,即使判罚的钱要不到。如果再觉得气不过,就把气写在书里吧。
回复 来了 2014-10-18 18:26
依照我个人的评判,桑案中,最想被惩罚的人排行:
1、大棚,大棚比海胖恶劣,大棚是装好人,真小人,装神弄鬼,毫无廉耻。做为律师,他的职业操守实在很差,他最该被取消律师资格。
2、桑,不详述。
3、海,海跟大棚的区别之一就是海胖不假装好人,他的坏是能看到底的,能坏到哪里去,远远不及大棚。

说到黄,我基本没有太多恶评,身为桑的丈夫,他的有些情绪我是可以理解的,比如他特别厌恶刘及薛给桑处理屎尿及洗澡这些事。黄是个十分积极的大喽啰而已。

打黄不反桑是这案子里来自被告的滑稽。这就像杀人犯杀了人,然后杀人犯说,其实隔壁老黄也一直和我说那人很坏,该杀,所以我杀了他。——法官判谁重罪?
回复 随笔 2014-10-18 18:20
ImYoona: 同意你说的桑兰撤诉的原因是她不愿参加取证会。我前几天读法院文件时从时刻表看就是这个感觉。但是昨天读了老刘这篇后被他的三种可能误导了。

关于你的最后一段 ...
哈哈。老刘这个博的第一句话看的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上个月还一口咬定“绝不撤诉”,这个月却突然单方面宣布自愿撤诉了,不仅令我感到愕然,就连徐律师似乎也感到惊讶、惋惜和无奈。这是怎么回事?”

这有什么好愕然的,简单一句话,不就是让你们逼的吗,没有14号这个会,你看她们撤不撤?
回复 曾经湘桥 2014-10-18 18:12
West-East: “桑从来不是天使,天使是刘谢以及媒体硬塞给她的帽子,“;
包装天使包装出个魔鬼,真是滑稽。

名人自有成名之路。
娜姐抽成名;
朗导叩成名;
成龙打成名;
...
完全赞同。
回复 来了 2014-10-18 18:05
有点黑: 人心中都有恶的一面,不一定都要吸引勾出来。
我不觉得桑兰像你们说的那么坏,老刘也不觉得。
對,老劉不覺得桑壞,但是老劉曾經屢次號召網民支持他們,多滑稽啊——原告公開搞你們,你叫別人來支持你們,私底下,你們還可能跟原告悄悄起膩吶,看戲黨被老劉利用哦。

所以老劉就只會去搞律師,絕對不搞原告桑,一旦說到桑這個點上,耶穌就會被老劉想起來,不是因為老劉善良,是因為他要面子——老劉不能錯,沒錯過,這就是劉。所以我對劉的書(假如有的話)沒有啥期望,格調高不上去。
回复 West-East 2014-10-18 18:02
随笔: 桑兰是不是恶人这根本不是我要表达的,我说的只现于官司这件事,就像在桑兰案上我完全支持老刘,并不等于老刘其它事就都是对的,也不能证明老刘的发言就都是有有 ...
“大棚至少还为你们卖过命吧,不能说没用一脚就踹了吧“;
桑兰谁不踹?大棚算什么?刘谢一家当年付出的比那多多了。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就是亲生父母,又有几个能放家伺候十个月?

“父子强奸”,让她那“谢妈妈”情以何堪?
薛伟森背上抱下送医院。一脚踹了扔了都算了。往死了坑。
“强奸“ 案是刑事案。强奸未成年(桑兰那年17),残障人士不知罪加几等。
一旦立案,原告想撤都不行。事主愿意被强奸,法律不准。
强奸成立,可不只是丢了高薪工作。低薪都困难。
在美国,租个房,都得报案底。社区为人父母的群起而轰之。房东也不会情愿租这种人。绝对的“歧视“。只能住到高犯罪区,小偷流氓强奸杀人一堆。薛公子这辈子可是完了。
回复 14417335 2014-10-18 17:53
指望黄健桑兰能明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是不可能的。对贪婪的描述,生米恩斗米仇这个故事不错。

抄一段:

古人说:“升米恩,斗米仇”(一斗等于十升),意思是送一升米给别人,你是他的恩人,送一斗米给别人,反而成了他的仇人。为什么?这就是人性!

当人家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你送他一升米,他会觉得你对他好,帮了他的忙,对他有恩。

当你把对他好当成了习惯,让他予取予求,他会把你对他的一切都当成理所当然,当成你欠他的。一但你不能满足他愈来愈多的要求,他就会开始对你不满。万一你遇到困难,没办法给那么多,他要两斗而你只给了一斗,他就会觉得你对他不好,恶意克扣,欠了他一斗米,如果你一气之下什么都不给,从此就多了一个仇人。

古人对这种事情体会很深,对亲戚朋友,说的是“救急不救穷”,救急的话你是人家的恩人,救穷的话,有一天你会救出一个仇人。
回复 West-East 2014-10-18 17:43
来了: 当初住你家亲同骨肉,十年后人家想移民到你那生个娃,你们不热心还阻挠,那像对待你们常说的干闺女?让人家寒了心,感觉十年亲情虚假做戏居多。
如果当初不走的 ...
“桑从来不是天使,天使是刘谢以及媒体硬塞给她的帽子,“;
包装天使包装出个魔鬼,真是滑稽。

名人自有成名之路。
娜姐抽成名;
朗导叩成名;
成龙打成名;
刘晓庆,章子怡演成名;
。。。。
都有汗水辛劳付出,靠天赋,实力和努力走出自己的成名路。

桑兰一“摔” 成名 + 捧成名。
从老刘们NY送她第一桶金起步,到回大陆,各种爱心泛滥,趋炎附势,营合舆论,造个“天使”出来。把轮椅推上神坛。
桑兰自己要什么没什么。
要知识没知识,要能力没能力。北大教授登门授课,她鬼混。不是读书的料子。当个主持人,别人写的稿子,她念都念不了。
要教养没教养。耍大牌,赖在飞机上不下来。她的轮椅比几百号人重要。等飞机的人能不骂她吗?
要善心没善心。把保姆挂在网上炒,生份证相片隐私全曝(在美国是犯法的)。不满意投诉家政公司,值的对一个小保姆全民声讨?

桑兰是捧出来的人造神。拜神拜太久了。神都掉下来了,有人还跪着呢。

直到今天,刘谢越不过去的坎是: 当年的付出,不是结善缘,到是种恶果。
他们眼里的桑兰,不是我们看到的桑兰。
老刘至今还在等桑兰一个道歉。道歉又怎样?就再上演基督耶稣爱心大泛滥, 冰释前嫌的煽情剧码?感动不了我。
如果桑兰现在道歉悔过,也很难被接受。我会理解成:在走头无路的情况下,又一次利益权衡的表演。过去,她从来都有收手的机会,不是一直到今天官司输尽。

桑兰不是只有她和刘谢的爱恨情仇,还有公众影响。
我个人希望,刘谢不要再对桑兰有幻想。不要再帮她们解套。而且也解不了,再白搭进去一回。
就是刘谢原谅宽容,桑兰也难逃公众审判。她越过了人的基本底线。
她拿了国家各种优惠福利卷,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她更欠社会公众。
回复 West-East 2014-10-18 15:59
ImYoona: 同意你说的桑兰撤诉的原因是她不愿参加取证会。我前几天读法院文件时从时刻表看就是这个感觉。但是昨天读了老刘这篇后被他的三种可能误导了。

关于你的最后一段 ...
钱拿不着。不能抄桑黄的房,把她们一家三口扔大街上。那会引来公众反弹同情,倒是成全了她了。她们现在千方百记想重回公众视限。
桑兰让她自生自灭。没有活动空间,没有名人价值。
有抱应的。就这二货的教养,心态,养。。。哼哼,我打住。
回复 ImYoona 2014-10-18 15:49
ksliu: 我在这里不厌其烦答复网友的问题,就是希望大家了解真相,我特别希望桑、黄了解真相,因此不担心网友中间可能有他们的马甲。

黄健自己也说了,对事实真相了解太 ...
谢谢刘先生不厌其烦的回答网友的问题。我也有三个问题:
1)你们是什么时候得知桑兰要告你们的?我记得你们和桑兰在2011年4月5日晚通过一次不欢而散的电话,是因为知道了桑兰要告你们才给她打电话去问的吗?
2)在你们得知桑兰要告你们之前,你们在博客里有没有发过批评(或指责)她的博文?
3)桑兰和薛伟森之间有没有曾经有过超出友谊的感情?我看到他们在1998年11月6日接受宗毓华的采访是这么报道的:Paralyzed Chinese gymnast Sang Lan has a new sweetheart in her life and he promises to look after her as she comes to grips with her condition.  “I hope that I can be next to her all the time from now on to the end,” Winston Liu told TV broadcaster Connie Chung in an interview last night. 这应该是个ABC晚上10点播出的电视节目,我想你们都看过的吧
回复 West-East 2014-10-18 15:45
有点黑: 真相就在'始乱终弃',当初关系'太'紧以至于有点乱的地步,后又疏远太多,以致有心人插足挑拨,终反目成仇。
老刘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
“有心人插足挑拨,“;别拿别人挑拨说事。自己不歪,谁也挑拨不了。

东郭先生混蛋。他不能叫猎人打狼,应该把自己喂了狼。狼的肚子饿,不是狼的错。那是狼的生理需要。
东郭先生还应该把他的太太小孩也喂了狼婆狼崽,那是狼的家庭需要。
然后,然后,群狼壮大,你的黑屋前后左右,黑漆漆,绿油油,阴森森, dancing with wolf.
回复 ImYoona 2014-10-18 15:32
随笔: 如果美国官司下来,要求她认错赔钱,她要是不干,就直接到北京诉她,道歉赔钱,不可以吗?
噢,索求美国法院判决的罚款,这部分可以尝试做。不知是否可行(即中国法院会认可美国法院的判决吗,还是要重新审判?),但最多也就是用掉点钱,应该没有不利影响。
回复 随笔 2014-10-18 15:28
ImYoona: 同意你说的桑兰撤诉的原因是她不愿参加取证会。我前几天读法院文件时从时刻表看就是这个感觉。但是读了老刘这篇后被他的三个选择误导了。

关于你的最后一段,打 ...
如果美国官司下来,要求她认错赔钱,她要是不干,就直接到北京诉她,道歉赔钱,不可以吗?莫虎现在要求的不就这两点吗?大家不是都说有理,就是桑兰在中国要不到吗?那就到中国要去。

还有那个记者,顺带捎带上,要他说说,那篇文是采访桑兰出来的,还是自己臆想出来的。那个记者一告一个准。
回复 ImYoona 2014-10-18 15:21
随笔: 桑兰是不是恶人这根本不是我要表达的,我说的只现于官司这件事,就像在桑兰案上我完全支持老刘,并不等于老刘其它事就都是对的,也不能证明老刘的发言就都是有有 ...
同意你说的桑兰撤诉的原因是她不愿参加取证会。我前几天读法院文件时从时刻表看就是这个感觉。但是昨天读了老刘这篇后被他的三种可能误导了。

关于你的最后一段,打到中国去?请笔笔详细讲讲可以告桑兰什么?除了钱还会输什么?万一官司没打赢,比如说中国法官认为老刘证据不足而撤诉的话,那会不会说明桑兰告的有道理?我觉得有些事,要证明它存在固然难,但要证明它不存在也不容易。
回复 曾经湘桥 2014-10-18 15:08
ksliu: 我在这里不厌其烦答复网友的问题,就是希望大家了解真相,我特别希望桑、黄了解真相,因此不担心网友中间可能有他们的马甲。

黄健自己也说了,对事实真相了解太 ...
应有马甲在其中。比如提出疑问并非不可,问题是过去三年以来的流水帳马甲装作半知不晓,你的答复可以推荐对方去查阅'镜像博客'。不然,这样的马甲会提出诸如'为什么桑兰不是男人?老刘根据哪条美国法律来澄清?又或质疑'桑撤诉了!刘为什么不懂感恩?'桑黄徐一直用类型续诉下去,老刘不断'招架'着; 如今再不停为马甲解套证实'桑兰确定是个女人……'。老刘够累的,凌晨不到五点,老刘就开工了。保重呵!
回复 随笔 2014-10-18 14:53
有点黑: 人心中都有恶的一面,不一定都要吸引勾出来。
我不觉得桑兰像你们说的那么坏,老刘也不觉得。
桑兰是不是恶人这根本不是我要表达的,我说的只现于官司这件事,就像在桑兰案上我完全支持老刘,并不等于老刘其它事就都是对的,也不能证明老刘的发言就都是有有理的。

很多时候事情不一定就是对和错这么简单,要学会能设身处地站在别人位置想一想,在这点上我能理解谢晓红,有人指责她们帮桑兰动机不纯,不论她们是什么动机,她们最初在美国所做的一切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我问过我自己,一天两天可以,几个月我做不到。你做不到的事人家做到了,你有什么权利指责做了的人。

至于桑兰,我曾经以为她结婚生子,为人父母后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个新的认识,我也希望她能够远离官司,好好过日子。不过她保留上诉的要求,对别人的伤害无一点歉意,而且,还在为自己开脱,黄健采访中最让我鄙视的就是把大棚的话(大棚是不是这么说的,现在真假难分)翻出来为桑兰解围。不论真假,这至少是又一个背叛吧,大棚至少还为你们卖过命吧,不能说没用一脚就踹了吧,他的话很可能成为反诉大棚的一个证据。注意,我这里不是在说大棚的对错,但至少傻徐没说过桑兰坏话,还在自己的网站为桑兰站脚助威,不论真假比海明强多了吧。

前几天,我真心是觉得老刘没必要再追究下去了。看了黄健的采访,还真觉得只要老刘有精力,不妨和她们较量到底,就是打到中国又怎么样,除了钱,我看不出老刘会输什么。这段是我的想法,别当真。

别忘了,还有一个叫杨明的记者,他是当年不多的见证人,也是这场官司中最恶毒的恶语中伤者。真到北京打官司,别忘了这个“证人”。
回复 有点黑 2014-10-18 14:10
随笔: 有人说这场官司是双输,我不这样认为,莫虎是名利双收;桑黄也不是全输了,采访里他自己说了,保险公司把尿布一直寄到她们家里了。以前不管,她们都得节省着使。 ...
人心中都有恶的一面,不一定都要吸引勾出来。
我不觉得桑兰像你们说的那么坏,老刘也不觉得。
回复 West-East 2014-10-18 14:08
随笔: 有人说这场官司是双输,我不这样认为,莫虎是名利双收;桑黄也不是全输了,采访里他自己说了,保险公司把尿布一直寄到她们家里了。以前不管,她们都得节省着使。 ...
桑兰输了。
从神坛上栽下,风光不在。“白眼狼“ 终身如影相随,后代也会知道父母当年所为。
从前桑兰是国家红人。桑兰的名字一出,总占头牌焦点。如今,被国家 冷冻了。只能在几个小码头辛辛苦苦跑穴。
就说这次,撤诉,是大事。几篇报导,几条消息。文学城,贝壳。。当年吵的你死我活的地方,帖子一天沉底,找都找不着。
桑兰已为大众厌倦,为社会抛弃。只有老刘这,事主,还有我等看戏党凑凑热闹。

桑兰一无所长,二货两人加一块,小学没毕业。吃的是公众舆论形象,空喊立志口号饭。倒了牌字,没有价值了。
今时今日,比起当年的桑娘的凤光,真个是冷冷清请戚戚惨掺悲悲切切。两公婆泪眼相对过春节。
二人拼命想翻身。拿个娃娃当道具,博眼球。真爱孩子,少拿孩子四处暴光招摇,对孩子不是好事。

刘谢从来没有输。刘谢薛从来没有输人。
我以为,放开桑兰,他们赢了。放不开,他们也没输。不过他们是当事人,whatever,是他们和桑兰之间的事.

但桑兰曾是红极一时的公众人务,除了她和刘谢的爱恨情仇,还有公众影响。
就是刘谢肯原谅桑兰,社会公众舆论也未见的人人原谅。恐怕桑兰是“遗臭百年“。
回复 有点黑 2014-10-18 14:05
ksliu: “始乱终弃”这个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这也正是一些人的误解和别有用心者的挑拨之词。

桑兰在纽约期间,离开我们只有一公尺,她回国之后,离开我们半个地球。地 ...
老刘在偷换概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