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明知是“单行道”,奥巴马为何要逆行?

热度 25已有 27282 次阅读2014-2-22 10:03 | 奥巴马, 单行道, 领导人, 中国, 国家 分享到微信

任何国家领导人接见来自别国的“叛徒”或“眼中钉”,都是对这些人表示支持的一种姿态,是对别国的一种“敌意”,势必引起别国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中国是如此,美国也是如此。

王立军和斯诺登,他们的身份,是政府或半政府官员,他们携带国家机密逃往外国,成为国家叛徒,任何友好国家都不应该予以接纳。这和一般民间的“政治异见者”不同,此类人逃亡外国,往往得到本国的默许,例如那位出逃的盲人最后落户美国,是获得中方同意的。

王立军逃进美国领馆,美国把他交还给中国政府,不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而是因为中、美两国是友好国家,美国不愿意接纳中国政府的叛徒。美国政府对这一事件的处理,与中国政府进行了协调,尽管在美国国内有人反对,但是处理得比较好,中方是满意的。

斯诺登逃到中国的香港,中方没有和美国协调处理,借口香港“司法独立”,允许其逃到俄国。这件事情的处理,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违反了中、美两国之间应该礼尚往来的“互惠”原则,引起了美国对中国的不满。俄国接纳了斯诺登,当然也引起美国对俄国的强烈不满。

俄国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很多国家派最高领导人前往祝贺,美国总统却拒绝前往。在我看来,这是美国在斯诺登事件上对俄国的抗议姿态,而中国领导人高调前往祝贺,也势必再度引起了美国对中国的不满。

于是就发生了昨天所发生的事情:美国总统在白宫公开接待了一个中国政府的“眼中钉”。奥巴马明知中方会强烈不满,明知这是“单行道”,却偏要“逆行”,其目的显然在于刺激中方,表达美方对中方的不满。

虽然这些都是外交姿态,并无实际意义,但是说明中、美两国之间,离开“新型大国关系”还很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8

握手
4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3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10 10:56
http://ksliu.com/archives/99.html
回复 水心心 2014-3-6 22:41
美国是第一次刚接触达赖么?怎么说的好像是因为中国放了斯诺登美国才接待达赖似的。
回复 害人害己又海明 2014-3-3 03:23
礼尚往来
回复 West-East 2014-2-25 20:56
tianshizhanghen: 无论你是否相信都是事实!
无论你是否相信都 不是 事实!
回复 王哲丽 2014-2-24 23:13
欣赏博文,写的不错。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2-24 23:00
West-East: 你 真幽默!
无论你是否相信都是事实!
回复 随笔 2014-2-24 13:57
有点黑: 因为常规方法已经无解!所以老刘才梦想着习先大权独揽解决问题,然后再像华盛顿那样放权。真能如此,习就是圣人了。 ...
大权独揽不是习主席的专利, 是体制的专利。
回复 随笔 2014-2-24 13:56
有点黑: 国家的行为由政府代理。如果碰上个卖国政府,何来国家的行为都是国家利益至上?
俺纯属没事高兴斗嘴耍乐子,不必句句当真。
你说的没错,说的很好。[em: ...
中文网上转载了一篇文章:"习近平谈衡阳贿选案 追问“衡阳共产党员到哪儿去了”"
https://news.sinovision.net/politics/201402/00284720.htm

假定美国的竞选发现了贿赂的问题(这是肯定会有的),你会问:美国的议员都到哪儿去了吗?
回复 有点黑 2014-2-24 13:10
随笔: 美国总统的权力受到很大的限制,最明显的一例是奥巴马限制枪支的提案被否决。政客个人权力的大小是体制决定的。在现有的体制下中国政客的权力会无限放大,具体到 ...
因为常规方法已经无解!所以老刘才梦想着习先大权独揽解决问题,然后再像华盛顿那样放权。真能如此,习就是圣人了。
回复 099hnlzl 2014-2-24 13:06
光头: 谢谢!祝你健康!
经常关注您的跟帖,问候!
回复 有点黑 2014-2-24 13:05
随笔: 你就看到了上段,忽略了下段。我说了两个利益,有些时候个人利益是可以左右国家利益的。
国家的行为由政府代理。如果碰上个卖国政府,何来国家的行为都是国家利益至上?
俺纯属没事高兴斗嘴耍乐子,不必句句当真。
你说的没错,说的很好。
回复 随笔 2014-2-24 12:34
美国总统的权力受到很大的限制,最明显的一例是奥巴马限制枪支的提案被否决。政客个人权力的大小是体制决定的。在现有的体制下中国政客的权力会无限放大,具体到每件事上,有好有坏,比如习主席要是提出限枪案就不会有奥巴马的结局。但长远看,哪个制度利大,哪个制度弊大,中国的历史已经说明了问题。
回复 随笔 2014-2-24 12:13
光头: 猫猫,问题是我们的老大没为了自己的民族在争取利益,而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集团?如果是为了自己的祖国,那么这是位伟大的领导。对么? ...
光头,好好看看我的回帖,我说了两个利益,一个是国家利益,一个是政客的个人利益,有时政客的个人利益是受到限制的;有时政客的个人利益是可以左右国家利益的。
就像普京收留斯诺登,你说是为了国家的利益,还是个人利益?这件事制造了美苏的大矛盾,普京不知道?但他还是收下了斯诺登,他的名声大振。
一年后普京怎么做?下一届领导人会怎样做,国家还是个人利益之间必须做出选择。在这件事上普京的话举足轻重,可以决定斯诺登的命运,你相信他是为了民主,民权在保护斯诺登?反正我不信。
所以我说斯诺登的命运是不确定的,很可能最终还会成为利益的牺牲品。
回复 随笔 2014-2-24 11:57
有点黑: “每个国家的行为都是国家利益至上”?
至少知道有一个政府不这么做--XX卖国政府。
话不能说得太满,其它完全赞同。   ...
你就看到了上段,忽略了下段。我说了两个利益,有些时候个人利益是可以左右国家利益的。
回复 光头 2014-2-24 10:42
随笔: 我个人认为,每个国家的行为都是国家利益至上,不论是收留还是不收留斯诺登的国家没有一个是从民主的角度考虑问题的。这也是斯诺登的悲哀处,不论他出于什么目的 ...
猫猫,问题是我们的老大没为了自己的民族在争取利益,而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集团?如果是为了自己的祖国,那么这是位伟大的领导。对么?
回复 光头 2014-2-24 10:36
mgzww999: 谢谢光头的超长回帖。
很欣赏你精彩的评论!尽管观点不全部一致。
回复 光头 2014-2-24 10:35
099hnlzl: 顶一个!
谢谢!祝你健康!
回复 光头 2014-2-24 10:33
阿彭: 我相信现在习近平的政府是真心想反腐,因为他从党国利益考虑非得反腐不可,否则将亡党亡国.问题是如果习近平以后谁上台不知道,那贪污腐化又会抬头.因为这是体制决 ...
你好彭兄!你忘了前任没反腐么?拒不执行公布官员财产说明什么?还不够说明全部意图?
回复 099hnlzl 2014-2-24 06:51
奥巴马接见达赖并不是为了国家利益,而是为了政党利益,甚至是把政党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回复 099hnlzl 2014-2-24 06:29
光头: 老刘啊老刘,怎么你也如此天真?什么“反腐必须权力高度集中”?你不知道:正因为权力高度集中才导致腐败?他权力还不够“高度集中”?是否把全球权力下放给他才 ...
顶一个!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